【菁英論壇】侵烏加劇新冷戰 美國應駐軍台灣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03月20日訊】烏克蘭戰爭仍在持續,戰況也似乎越來越激烈,美國正在加大對烏克蘭的軍事援助,而烏克蘭方面已經在綢繆展開反攻。

這場戰爭已經顛覆了很多人的觀念,到目前為止,一個小小的烏克蘭在自己國土上與世界第二大軍事強權基本打成了平手。俄羅斯目前已經顯露出戰爭資源即將耗盡的窘境,雙方開出的談判條件正在越來越接近達成妥協。

這場戰爭也讓保護台灣不受中共侵略的觀念在美國以及美國的亞太盟友中得到強化。

美國研究國際政治的智庫Corr Analytics Inc的創始人Anders Corr先生近日在新唐人《菁英論壇》節目中表示,美國需要在台灣派駐軍隊,與台灣簽訂共同防禦條約,以真正展示對台灣防禦的承諾。

針對如何加強對中共經濟和軍事封鎖的問題,Anders先生表示,美國需要調整投資和貿易方向,與中國脫鉤,將更多的投資轉向友好國家,以增強民主國家和美國其它盟友的能力。

前自由亞洲電台總裁葉望輝先生(Stephen J. Yates)在本期《菁英論壇》中表示,俄羅斯入侵烏克蘭將使世界格局比冷戰時期更復雜,而中國是新冷戰格局中的一個核心國家。

葉望輝先生認為,中國在背後運作,試圖抵消西方世界對俄羅斯的制裁,而西方世界必須將來自美國以及更廣泛自由世界的資產從中共那裡剝離出來,這將是這場更廣泛冷戰的第一部分內容。

針對這場戰爭對中共侵台的影響,大紀元資深編輯與主筆石山先生在本期節目中說,中共正在從各個角度仔細觀察這場戰爭,因為這關繫到它們未來如何針對台灣的行動。

在美國如何加強防衛台灣的問題上,石山先生表示,他看到的美國對華政策,最務實也是最有效的,其實是上一屆政府的國務院,當時前國務卿蓬佩奧提出一個觀點,也就是把中國和中共分開,把中共政府和中國人民區分開來。

石山先生說,如果這種政策一直推行下去的話,會在中國發生很大的變化,其作用甚至比軍事上的投入,或者比很多經濟上的一些制裁,或者貿易戰起到的作用可能都要大,但是,可能很多美國人未必能夠認識到這個問題。

就中俄組隊與西方抗衡的問題,石山先生斷言,中共和俄羅斯因為價值觀不同,他們組建的這個利益同盟註定不會長久,未來會有很多我們想像不到的事情會發生。

新唐人、大紀元推出的新檔電視節目《菁英論壇》,是立足於華人世界的高端電視論壇,該節目將匯集全球各界精英,聚焦熱點議題,剖析天下大勢,為華人觀眾提供有關社會時事和歷史真相的深度觀察。

本期《菁英論壇》聚焦中共在烏克蘭戰爭中所扮演的角色,探討美國及西方國家如何加強自由世界的聯盟以在新冷戰格局中對抗中共的威脅,全部精采內容,敬請線上收看。

《菁英論壇》製作組

(責任編輯:劉明湘)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