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封樓居民崩潰 深夜敲鑼怒吼(視頻)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03月20日訊】3月18日,深圳全面封城有所鬆動,但部分地區疫情仍然嚴重。網傳視頻顯示,一些小區被封閉超過兩週,居民忍耐超出極限,開始在晚間敲鑼敲盆,吶喊發洩。

深圳封城已一週。當地官方宣布,自18日起,鹽田、坪山、大鵬新區及深汕特別合作區的公交車、地鐵恢復運行,部分公園、廣場等亦重新開放。但當局提醒,疫情防控形勢仍然嚴峻,要避免聚集。網傳視頻顯示,一些放鬆管控的地區,街上已有了公交車和行人。

不過,還有很多地區依然封閉管理。一些小區封閉已經超過兩週,居民開始爆發。長期封閉會給人製造巨大的精神壓力,同時也會給準備不足的家庭造成生活必需品匱乏。

網傳視頻顯示,深圳瑋鵬花園原計劃解封,但因為出現新疫情又從新封閉。憤怒的居民晚上出現在陽台上,有的敲鑼,有的敲盆,更多的是大聲吼叫發洩。

還有一個是花園小區,已經封閉16天,完全符合解封條件,但仍沒有解封。居民也開始在晚間到陽台吶喊。居民表示:「小區封了,小區的居民也瘋了」。

3月19日白天,深圳福田區沙嘴一坊也有居民敲擊物品,高喊「需要物資配送」。

網傳消息顯示,18日晚間,深圳龍秋村又爆發疫情,當局出動許多大巴士,將居民拉走集中隔離。

另外,深圳福田區沙頭村街道剛剛解封,又出現聚集性感染。相關小區再次被封,部分官員被免職。

(責任編輯:鄭鼓笙)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