拜習通話 拜登警告中共勿助俄國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03月19日訊】週五(3月18日),美國總統拜登和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針對烏俄局勢,舉行視頻會談。拜登警告北京,若支援俄羅斯物資,侵略烏克蘭,將會有重大的影響與後果。而此次的視頻會談並沒有出現明顯的突破。

週五,在近兩小時的視頻通話中,拜登警告習近平,如果中方幫助俄羅斯,將會付出代價。

白宮發言人普薩基:「他(拜登總統)還表達並描述了,中方若向俄羅斯提供物質支持,將產生的影響和後果。同樣地,我不會提供任何額外的評價。」

但白宮沒有說明這些「後果」是什麼,也沒有說明習近平是否將俄羅斯的行動稱為「入侵」。

與此同時,中方對此次通話的解讀,表明北京的立場幾乎沒有變化。

習近平告訴拜登,「烏克蘭危機不是我們希望看到的。」 但習近平的版本,沒有提到中國將如何幫助烏克蘭和俄羅斯之間實現和平,也沒有使用「戰爭」或「入侵」一詞。

政治風險雜誌出版商 ANDERS CORR:「習近平沒有譴責俄羅斯的侵略戰爭。習近平正在加倍下注,對美國、烏克蘭,以及基本上世界熱愛自由的國家,採取對立的立場。」

雖然有些人希望中國能加入西方,為和平努力,但柯爾表示這可能會帶來危險。

政治風險雜誌出版商 ANDERS CORR:「我認為從長遠來看是極其危險的。因為中共對民主是長期更大的威脅。」

其他人則擔心,中共是否會利用西方關注烏克蘭的時機來入侵台灣。台灣週五表示,在拜習通電話前幾個小時,一艘中國軍艦行駛穿過台灣海峽。

新唐人記者陶明美國華府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