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東老人就醫被拒 小區要「待死證明」惹議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03月19日訊】近期中國疫情升溫,多地再次出現防疫清零的極端管控措施。山東有一名老人病危,需要送醫急救,但救護車抵達要接人時,遭到小區工作人員阻攔,要求家屬出具「待死證明」。引起輿論抨擊。

綜合陸媒3月19號報導,近期,山東疫情嚴峻,多個小區嚴格管控。在山東淄博市,一名老人癌症晚期,需要送醫院救治,家屬與各方協調好,准許救護車接老人到淄博中心醫院進行救治。

但老人居住的王舍二區小區工作人員,阻攔救護車進小區,還語出驚人的要求病人家屬出具老人「待死」證明。

病人家屬:「什麼叫待死證明?我先問你什麼叫待死證明?」

工作人員:「我可是小區工作人員。」

病人家屬:「你叫什麼名字?」

工作人員:「你管我叫什麼名字。」

病人家屬:「誰待死一個個的,什麼叫待死證明。」

工作人員:「你不說(老人)也得死。」

病人家屬:「你說什麼?」

工作人員:「你不說也得死。」

現場視頻上傳網路後,引起網友一片抨擊:

「拿著雞毛當令箭,一點點權力,就妄想發揮到極致。」「好可怕的人性!」「要好好整治一下吧,這些借防疫之名,作威作福的惡霸!」

還有網友去詢問「淄博發布」,「待死證明去哪開具?」

大陸某高校老師劉女士說,人都快要病死了,還要「待死證明」才放行,只有黨國才有這種荒唐事兒。

大陸某高校老師劉女士:「大陸人一生要辦百八十個證,這證那證的。這個待死證,我從來沒有聽說過,而且待死證也好,病危通知也好,你得上醫院就醫以後它才發給你。現在在家裡救護車來都沒見到病者的面,怎麼發證呢?這不是很不講理嗎?」

劉女士指出,中共的極端防疫清零政策,完全是草菅人命。

3月17號,在上海腫瘤醫院附近的振興小區,一名女子下跪哭求居委會,讓她患癌症的丈夫就醫,但病人最終因延誤救治,於18號凌晨離世。

另外,3月11號,在吉林長春市,一名4歲女童因急性喉炎急需入院救治,因沒有拿到核酸檢測結果,遭到院方推諉拖延,最終在等待中死亡。

新唐人記者李韻、王子真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