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林省吉林市現死亡病例 該市兩區委書記被免職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03月19日訊】吉林省疫情持續升溫,該省吉林市如今出現死亡病例,該市已有42個中高風險地區,其中有兩名區委書記免職

吉林市區委書記免職

3月19日,吉林省官方通報,呂慶龍出任吉林市昌邑區委書記,免去劉革鋒的吉林市昌邑區委書記職務;劉慧軍出任吉林市船營區委書記,免去簡俊峰的吉林市船營區委書記職務。

官方通報未指明,兩人被免職是因防疫不力。

然而,目前吉林省吉林市昌邑區疫情尤為嚴重。

官方通報,3月18日,吉林市昌邑區樺皮廠鎮樺皮廠社區調整為高風險地區。吉林市昌邑區民主街道興國胡同27號岔路鄉公寓、吉林市昌邑區東局子街道嘉業花園小區1號樓5單元等6個區域劃定為中風險地區。

此前,吉林市經開區九站街道農校社區八委十組(九龍路以南、經開大街以東、翰林路以南)已升級為高風險區。

截至19日傍晚5點,吉林省共2個高風險區,均在吉林市;58個中風險區,其中,吉林市40個,長春市14個,延邊州4個。

該省官方稱,目前全省疫情嚴峻,長春市、吉林市兩地疫情最為嚴重,感染者數量占全省的98%以上。自3月12日以來,當地官方單日新增感染者人數已連續7天破千,截至18日已累計15,196例。

由於中共一貫掩蓋真相,外界普遍質疑數據真實性。

吉林疫情,吉林市,長春市,核酸檢測
2022年3月12日,吉林省吉林市民眾在雪地裡排隊做核酸檢測。吉林疫情嚴重,吉林市出現死亡病例。(STR/AFP via Getty Images)

吉林市出現死亡病例

吉林市疫情嚴重到,官方通報稱出現死亡病例。

19日,中共國家衛健委通報,18日,吉林省新增2例死亡病例,兩人均為男性,年齡分別為65歲、87歲)。這兩例病例均是本土病例,且都在吉林省吉林市。

吉林疫情,吉林市,長春市,核酸檢測
2022年3月15日,吉林省吉林市民眾在雪地裡排隊做核酸檢測。吉林疫情嚴重,吉林市出現死亡病例。(STR/AFP via Getty Images)

吉林省多名官員因防疫不力被處罰

除了前述吉林市昌邑區兩名官員被免職外,稍早前,3月17日,吉林省以「防疫工作不力」為由,處罰了16名行政官員。

這16名官員包括長春市衛生健康委員會和九台區衛生健康局的前黨組書記各一名,九台區教育局、九台街道黨組書記和第一中學校長各一名,以及長春市交警支隊寬城區大隊四名交警;吉林市一名經濟技術開發區管委會主任、一名市教育局局長和一名中學校長,一名市衛健委副主任和兩名村支部書記以及一名鎮黨政辦公室科員。

獨立評論員李靜嫻17日接受大紀元採訪時說,中共當局以「防疫不力」之名處罰官員,一方面給其他官員施加壓力,殺雞儆猴,讓其他官員控制住輿論,控制住信息,而不是控制住感染人數;另一方面,中共讓這些受罰的官員為其背鍋,拋出替罪羊,轉移民怨。

李靜嫻表示,若老百姓的不滿得不到及時疏導,最後可能會匯聚成火山爆發之勢指向中共,「那對中共來說,就太可怕了。為了達到這個目的,它處理起自己的人來,也是毫不手軟的」。

2022年3月11日,吉林省長春市居民連夜排隊接受病毒核酸檢測。(STR/AFP via Getty Images)

(記者李勁風綜合報導/責任編輯:李泉)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