戰爭持續 俄軍加大襲擊基輔 平民死傷慘重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03月19日訊】週五,俄軍加強了對烏克蘭首都基輔,和西部城市利沃夫等地的攻擊,造成更多平民傷亡。

週五,基輔市中心以北的波迪爾(Podil)社區,遭到俄軍砲擊,造成至少有一人死亡,數人受傷。

基輔市長維塔利•克利奇科說,俄軍對基輔北部「薇諾拉迪」(Vinohrada)社區的砲擊,造成一人死亡,19人受傷,傷者包括4名兒童。

烏克蘭基輔市長維塔利•克利奇科:「現在,我們就在砲彈擊中的薇諾拉迪社區。你可以看到這個大彈坑。」

週五清晨,俄軍對烏克蘭西部城市利沃夫發動了新的導彈襲擊,國際機場附近的一個軍用飛機維修設施被擊中爆炸,引發大火,冒出滾滾濃煙。

剛上任兩天的基輔地區最高軍事指揮官帕夫柳克說,與俄軍的戰鬥一直在進行,但部隊已做好了保衛城市的準備。

烏克蘭基輔最高軍事指揮官帕夫柳克:「我評估了局勢。我清楚地看到,我們的軍隊占據了強有力的防禦陣地。」

烏克蘭軍方稱,近日奪回了基輔附近一個被俄軍占領的村莊,並摧毀了對方的幾輛裝甲車。

聯合國難民機構(UNHCR)週五表示,自從俄羅斯入侵烏克蘭以來,在擁有約4400萬人口的烏克蘭,已有超過327萬人逃離往他國避難。截至週五,逃往波蘭的難民人數已達到200萬。

許多志願者來到波蘭與烏克蘭的邊境,幫助抵達波蘭的難民

國際移民組織波蘭發言人豪爾赫•加林多:「看到這麼多人都在支持,我感到非常振奮。如果你沿着這條路走,你知道,說著所有這些不同語言的人到這裡來幫忙。」

俄羅斯對烏克蘭平民目標的反覆襲擊,正在遭到世界各國領導人的譴責。美國國務卿布林肯週四對記者表示,正在評估俄羅斯可能犯下的戰爭罪行。

新唐人電視台記者趙鳳華、宇薇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