準備再次登月 美國新一代巨型火箭亮相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03月19日訊】3月17日,美國宇航局的巨型登月火箭終於亮相。

美國宇航局NASA)十年磨一「箭」,週四(17日),這個32層樓高的巨型太空發射系統(SLS),與「獵戶座」飛船一起,穩穩佇立在了肯尼迪航天中心的39B發射台上。

接下來的幾週,這枚龐大的火箭將接受最後階段的測試,為美國宇航局幾個月後的「阿爾特彌斯」登月計劃做最後的準備。

美國宇航局局長尼爾森:「這是一個偉大的日子。過去是『阿波羅』時代,如今是『阿爾特彌斯』時代。」

根據計劃,未來幾個月內,NASA將首先發射一艘無人飛船,進行第一輪測試。

美國宇航局局長尼爾森:「這將是一個為期30天的繞月任務,會比所有美國或人類的航天器走的更遠。如果測試成功,兩年內我們將把第一批宇航員送入月球軌道,再返回(地球)。第三步,就是讓宇航員進入著陸器,從月球軌道登陸到月球表面。」

如果一切順利,最早在今年5月,這枚當今世界上最強大的火箭,就將首次升空,執行美國登月計劃的首輪測試。

新唐人記者喬安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