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武器炙手可熱 英國要求購買反導系統獲准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03月18日訊】俄羅斯入侵烏克蘭,導致歐洲國家對美國生產的武器裝備的需求激增。美國國務院週四(3月17日)表示,已批准向英國出售價值7億美元的導彈防禦系統。

美國國務院指出,這將通過改善作為「歐洲政治穩定和經濟進步力量」的北約盟友的安全,來支持美國的外交政策目標。

俄羅斯入侵烏克蘭推動了對美國武器裝備的新需求,歐洲各國政府已經向美國政府和國防承包商提出了一份武器採購清單,包括無人機、導彈和導彈防禦系統。

據路透社週四報導,熟悉情況的消息人士說,德國也詢問了彈道導彈防禦系統的購買事宜,其購買洛克希德·馬丁公司(Lockheed Martin Corp)的35架F-35噴氣式戰鬥機的交易也即將達成。

消息人士還透露,東歐其它國家也提出了購買美國武器的請求,它們渴望獲得烏克蘭成功對付俄羅斯軍隊所使用的武器裝備,包括「毒刺」(Stinger)便攜式防空導彈和「標槍」(Javelin)反坦克導彈。「標槍」由雷神(Raytheon)技術公司和洛克希德·馬丁公司聯合生產,「毒刺」由雷神公司生產。

這些購買請求是在歐洲各國為應對日益不確定的安全前景,紛紛提高國防預算而做出的,德國、瑞典和丹麥甚至承諾大幅增加國防支出。

美國國防部負責戰略、計劃和能力的助理部長瑪拉·卡林(Mara Karlin)上週在國會就「俄羅斯的侵略威脅歐洲領土完整」的聽證會後說,歐洲盟友正在「加倍」增加國防開支。

一位消息人士說,由於美國承包商向外國政府出售武器需要得到政府批准,為此美國國防部國防安全合作管理局每週都會召開歐洲危機管理小組會議,審查與烏克蘭當前局勢有關的具體請求。

為了盡快使國防承包商武器的銷售和轉讓得到政府批准,美國國防部已經重新建立了一個團隊,以應對增加的需求。

「國防部正在探索既支持烏克蘭的需求,又迅速補充美國的庫存,還能回補盟國和夥伴枯竭庫存的方案」,一位國防部高級官員說,國防部正在與承包商合作,研究如何「緩解供應鏈的限制(並)加快生產時間表」。

此外,波蘭國防部軍備局發言人Krzysztof Platek中校週三在接受採訪時說,波蘭希望購買幾架美國通用原子公司(General Atomics)製造的MQ-9「死神」(Reaper)無人機,包括採用一個特殊的加速程序,並且正考慮在以後進一步採購。

俄烏戰刺激軍事工業股價上漲,自2月24日俄羅斯入侵以來,洛克希德公司的股票上漲了8.3%,雷神公司的股票漲了3.9%。

(記者李昭希綜合報導/責任編輯:張潔)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