抗疫不力 深圳8人免職 長春吉林16人問責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03月18日訊】中國疫情大爆發,官員被頻繁追責。深圳市公安局副局長黃文雅等8名官員因抗疫不力被免職,長春和吉林市16人也因為防疫不力被問責。

深圳市公安局副局長等8人被免職

深圳新聞網3月18日報導,深圳福田區發生聚集性疫情,8名官員因履職不力、失職失責等問題被免職。

深圳官方通報的被免職官員包括:深圳市公安局黨副局長黃文雅;

福田區委常委、區政府副區長葉文戈;

福田區政府副區長,市公安局福田分局黨委書記、局長、督察長江峰;

福田區政府副區長馬艷;

市公安局福田分局黨委副書記、政委張欣之;

福田區衛生健康局黨組書記、局長,區衛生工委書記姚泉百;

福田區沙頭街道黨工委書記鄭輝;

福田區沙頭街道黨工委副書記、辦事處主任徐勇。

深圳市疫情嚴重,宣布自3月14日起封城7天。福田區上下沙是疫情重災區,迄今已封控近一個月。上沙塘晏村剛解封一天,15日又發現確診病例,再度被封控,部分居民被拉走隔離。

上沙椰樹村居民李先生對新唐人透露:「塘晏村昨天(16日)爆發了,然後全部拉走了。」

上沙塘晏村居民邱先生透露,深圳蓋了很多方艙醫院,他之前被隔離在方艙醫院,後來移轉到酒店隔離,吃飯只能點昂貴的外賣,一餐至少38元,長期恐負擔不起。

長春吉林爆發校園群聚感染 16人被問責

疫情最為嚴重的吉林省爆發校園群聚感染,多名官員被問責。吉林省紀委3月17日通報,長春市、吉林市16名公職人員因防疫不力被處分。

其中,長春市衞健委前黨組書記、主任高玉堂被免職。

吉林經濟技術開發區黨工委書記、管委會主任胡秉吉受到黨內嚴重警告處分。

吉林市教育局黨組書記、局長楊偉光受到黨內嚴重警告處分。

此外,長春市九台區衞健局前黨組書記、局長高中寶被撤職。

九台區教育局黨組書記、局長汪家偉受到政務記大過處分。

在此之前,吉林市市長王路、長春市九台區區長李欣於3月12日被一同免職。

(記者羅婷婷綜合報導/責任編輯:文慧)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