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動態】擔憂疫情 白宮最後一刻取消聖派翠克節活動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03月18日訊】下面請看一組美國疫情簡訊。

擔憂疫情 白宮最後一刻取消聖派翠克節活動

由於美國副總統賀錦麗的丈夫任德龍(Doug Emhoff)在本週二(3月15日)確診,以及近日出訪美國華府的愛爾蘭總理馬丁(Micheal Martin)在週三晚檢測中共病毒為陽性後,白宮在最後一刻取消了聖派翠克節的慶祝活動。

愛爾蘭總理馬丁週三晚在華府的一場活動上,曾於美國聯邦眾議院議長佩洛西(Nancy Pelosi)坐同一桌。

白宮疫情防控小組主管離職

美國總統拜登在週四宣布,白宮疫情防控小組的主管傑夫·齊恩茨(Jeff Zients)將會離職,並在4月離開白宮。

而這一職位將會由布朗大學公共衛生學院院長阿希什·傑哈(Ashish Jha)接替。拜登讚賞齊恩茨和他的團隊在過去14個月來,挽救了很多人的生命,並表示新任命的傑哈博士是這項工作的完美人選。

美國勞工部:疫情下女性失業比例較高

根據美國勞工部的數據,自從美國總統拜登就任以來,美國新增的660萬個工作崗位中,大多提供給了男性。

在疫情爆發初期,女性的離職率高於男性,而且她們更不願意重返工作崗位。

截至今年2月初,成年女性勞動力的就業人數少仍下降了140萬,而成年男性則減少了50萬。

新唐人記者韓瑞紐約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