馬里烏波爾劇院千人避難 俄軍空襲估傷亡慘重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03月17日訊】美國私人企業馬薩爾科技發布14日取得的衛星影像,烏克蘭東南部港都馬里烏波爾近日有平民避難的戲劇院已遭嚴重摧毀,戲劇院兩側的牆壁與屋頂都塌陷。據當地首長表示,之前戲劇院內約有1000人,但不知有多少人生還。

馬薩爾科技(Maxar Technologies)的衛星影像,當中顯示紅色屋頂的馬里烏波爾戲劇院(Mariupol Drama Theatre)外,地面上有著大大的俄文字樣「孩童」,意味著有孩子們在避難在此。

已併入烏克蘭國家衛隊(Ukrainian National Guard)編制的極右軍事組織亞速營(Azov Battalion)3日上傳在戲劇院拍攝的影片。

根據紐約時報檢視影片看到戲劇院內擠滿家庭與年幼兒童,還聽到嬰兒哭泣聲,一名穿軍服武裝男子多次出現在畫面中。

馬里烏波爾(Mariupol)市政府則在社媒平台Telegram上說,有數以百計的民眾躲在戲劇院內,「(傷亡)規模無法預估。正在釐清罹難者的資訊」。

紐約時報引述馬里烏波爾市長幕僚安德留申科(Pyotr Andryuschenko)指出,之前戲劇院內約有1000人,民眾躲在戲劇院所有角落,包括地下室與地面一樓。但目前不清楚有多少人生還。

他說砲擊行動持續未歇,「我無法評估有多人死亡,沒人能走入斷垣殘壁展開援救或判定有多少人生還。我們希望至少有些人能活著。這是不人道的罪行。」

頓內茨克地區(Donetsk)的最高烏克蘭官員基里蘭科(Pavlo Kyrylenko)譴責俄羅斯發動空襲摧毀劇院。

俄羅斯國防部長否認俄軍對劇院發動攻擊。

俄軍包圍亞速海戰略港都馬里烏波爾一個多星期,切斷平民取得糧食、飲水、電力與供暖。炸彈、飛彈與砲彈落在公寓住宅區、商店與醫院院區上,其中還包括一座婦幼醫院,當地官員很難清點罹難者人數。

▼炸彈爆炸前 1 小時

(責任編輯:盧勇信)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