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席捲中國 吉林半月上萬人染疫 多地防疫物資緊缺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03月17日訊】目前中國疫情四起,中共媒體稱,在疫情重災區吉林省,半月內有上萬人染疫,而實際人數更多。另外山東省的疫情不斷外溢,已經有10個城市出現疫情。目前多地都出現醫療物資短缺的情況。

吉林省,90%以上的感染者,來自吉林市和長春市。目前長春市的賓館和酒店,紛紛被政府徵用進行隔離。當地的醫護人員和志願者透露,物資緊缺。

長春市民陳先生:「(防護)不夠不夠,要不趕快請求外省支援,就一個防護服都穿了好幾天了。」

吉林省肝膽病醫院柳護士:「醫院的物資還不到的話,過幾天(防護物資)可能就沒有了。我們想買東西也買不到,因為長春這邊已經封了,快遞什麼都停了。」

在吉林市,除了有9家定點醫療機構收治患者,還啟用了5所方艙醫院,同時改建3所方艙醫院,希望再增加7000張床位。

與此同時,疫情在各地四起。其中山東省16日通報,疫情不斷外溢,已經有10座城市出現疫情。

中共山東省疾控中心主任馬吉祥:「截止目前,我省共有10個市報告疫情,存在多條傳播鏈條。」

山東疫情城市:青島、威海、煙台、濰坊、臨沂、濱州、淄博、德州、日照、聊城

在德州禹城,已經封城,有網友向外界救援防疫物資

山東德州禹城救援人員:「我們現在政府也缺,我們消殺了四五天,就給我們10套隔離服。手套沒給,然後給了5幅鞋套,就給了這麼多東西,N95也沒有。所以說是自己想辦法,沒有辦法。」

作為全球第一製造大國,卻出現防疫物資短缺,有專家認為可能有三方面原因:1.疫情發展迅速,供不應求。2.官員貪腐挪用。3.清零政策下企業倒閉,供應鏈不通暢導致。

目前疫情仍未達到高峰,預計感染人數還在增加,而在當局極端的防疫措施下,是否將有更大民生災難,令外界擔憂。

新唐人記者宇亭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