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進進律師被殺後 紐約抓捕多名中共間諜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03月17日訊】紐約的民運領袖李進進律師被大陸女子殘殺,輿論質疑是中共背後操控。事發兩天內,紐約市抓捕多名中共間諜,指控其受中共國安指使,跨國鎮壓批評中共的人士。

其中一名被捕人士,高度疑似和李進進存在關聯。

3月16日,即李進進被殺後的第三天,美國司法部網站即時發布通告指,當天5名涉嫌為中共從事間諜活動的被告被聯邦法院起訴。

通告指,5名被告中,Fan 「Frank」 Liu 和 Matthew Ziburis 於15日在紐約東區被捕,Shujun Wang 則是16日早上剛剛在紐約東區被捕。他們16日下午在紐約布魯克林出庭。還有2名被告 Qiming Lin 和 Qiang 「Jason」 Sun 在逃。

根據法庭文件,所有被告涉嫌受命於中共國安部門,實施跨國鎮壓計劃,以針對政治觀點和行為令中共不滿的美國居民。

美國聯邦檢察官布雷昂·佩斯 (Breon Peace))表示,這次起訴揭示了中共國安及這些被告攻擊紐約市和美國其它地區法治自由的令人髮指的罪惡及危險程度。這些案件都涉及對僅僅行使言論自由的美國居民進行消聲、騷擾、抹黑和監視,美國不會容忍他們公然在美國領土上傷害美國居民,破壞寶貴的美國價值觀和權利。

司法部指控,在逃的59歲中國公民 Qiming Lin 涉嫌聘請私家偵探,破壞一名目前競選美國國會議員的華裔紐約居民的競選活動,包括對受害者進行人身攻擊。該受害人是一名六四學生領袖,後來逃往美國,曾在美軍服役。

另外,紐約的62歲居民 Fan 「Frank」 Liu 和 49歲居民 Matthew Ziburis,在中國公民 Qiang 「Jason」 Sun 指揮下,通過監視和傳播負面信息的方式詆毀親民主的中國持不同政見者,Liu 還參與賄賂一名美國聯邦官員,以獲取一名美國民主活動人士的納稅申報表。

根據司法部指控,紐約皇后區73歲的 Shujun Wang,曾參與創建一個民主組織,紀念兩名因推動政治經濟改革被打壓下台的中共前領導人。Shujun Wang 在中共國安部指使下,利用其在華僑社區中的地位,收集有關著名活動家、持不同政見者和人權領袖的信息,並匯報給中共政府。

根據公開資料,紐約市「胡耀邦趙紫陽紀念基金會」祕書長名叫王書君,和司法部通報的英文名 Shujun Wang 相符。

值得一提的是,14日被殺的李進進律師,生前擔任「胡耀邦趙紫陽紀念基金會」會長。他和王書君都是基金會初始成員。

李進進14日下午在自己的律師辦公室,被來自中國大陸的25歲女子張曉寧殺害。有消息指,凶嫌行動冷靜,手法專業,刀刀致命。

15日晚,張曉寧在被押出紐約109警察分局時,還公開發表仇視反共人士的言論。

(記者鄭鼓笙綜合報導/責任編輯:胡龍)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