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衛健委文件外洩 民資醫療股恐慌暴跌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03月17日訊】中國經濟持續下行,但中共的「社會主義改造」似乎仍在繼續。一份外洩的衛健委文件顯示,當局要求調查民營醫療機構上市是否合規,民營醫療股應聲暴跌。

北京時間3月15日晚,網上流出一份標明「不予公開」的官方文件。該文件由中共衛健委體制改革司發給中國醫學科學院醫學信息所和中國醫院協會民營醫院分會,要求「調研」盈利性醫療機構上市融資是否「符合政策導向」、「產生不良示範效應」以及「導致資本無序擴張」等。

網絡圖片。

16日股市開盤後,民營醫療股迅速暴跌。其中,兩個民醫代表愛爾和通策醫療跌勢顯著。

股民在網上留言指,類似的內部文件從來都是「股市殺手」,也一直是權貴人士進行內幕交易的機會,可憐底層股民「一夜之間就被割了韭菜」。

一名匿名的醫療界人士告訴自由亞洲電台,此事緣起有中共人大代表在「兩會」上對民營醫療行業的亂象提出批評,要求它們不能上市。

該人士指出,實質上,中國民營醫療存在的根本問題不是該不該上市,醫療亂象背後的真正原因是監管機構本身的腐敗。民營機構在各地辦醫院搞執照,甚至無證行醫坑矇拐騙,都需要有官方機構的保護,包括衛健委、醫保局、派出所、醫學會和市場監督局等。行內的人都知道,監管民營醫療機構的人最後都成了它們的幫兇。

資深投資人朱勇國認為,因為有中共打殺教培行業的慘痛教訓在先,所以上述文件迅速引發醫療領域的股價恐慌動盪,中共國內政策的不確定性,讓市場變得更加複雜而脆弱。

他還透露,中國市場現在一有風吹草動都出現大震盪,還有一個原因是中共支持俄羅斯入侵烏克蘭,國內「有產階級」擔心中國因此遭到國際制裁,因此整個市場人心惶惶。

(責任編輯:鄭鼓笙)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