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一學校爆發聚集性疫情 患者感染奧密克戎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03月16日訊】北京市疫情升溫,日前一學校爆發聚集性疫情。基因組測序結果表明,這些患者感染的是中共病毒奧密克戎變異株。

綜合陸媒報導,3月16日,北京市疫情新聞發布會通報,北京市某學校發生的聚集性疫情已累計15例感染者,其中學生7例、家長8例。而這些感染者的全基因組測序結果表明,病毒屬於中共病毒奧密克戎變異株。

由於中共一貫掩蓋真相,外界對官方公布的數據持懷疑態度。

官方通報未指明該校名字等情況。網民質問:「哪個中學!為啥不報?」其他知情網民稱,「大家都知道,和四小(北京和平里第四小學)。」

16日,北京市公布的15日下午4點至16日下午4點新增病例中,5例在東城區、4例在朝陽區。東城區病例均居住在東城區和平里街道,而且其中有患者為東城區和平里四小(東校區)二年級學生。

16日新聞發布會上,北京東城區副區長劉俊彩稱,因疫情,第六醫院門診樓立即停診,封閉管理。

另外,朝陽患者居住地小紅門鄉肖村,升級為疫情中風險區。

稍早前,15日,北京市政府新聞發言人徐和建稱,北京市防控壓力持續加大,北京進一步進入全面防控狀態。

北京市官方承認,這波本土疫情中已發現6條傳播鏈,呈「點多面廣」特徵。

北京市也已要求市民非必要不出京,不去中、高風險地區旅行或出差,進出北京人員在持48小時內核酸檢測陰性證明和北京「健康寶」綠碼的基礎上,需在抵達北京後72小時內再做一次核酸檢測。

(記者李勁風報導/責任編輯:林清)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