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州批准法案 UC伯克利不需裁減新生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03月16日訊】週一(14日),加州州長紐森簽署通過一項法案,將阻止加州大學伯克利分校,裁減即將在今年秋季入學的數千名新生。帶您了解。

加州州府與立法機構於週一,一致投票通過了SB 118法案。他們稱這將確保加州大學伯克利分校的數千名新生,能夠在今年秋季順利入學。

報導顯示,SB 118法案將覆蓋先前加州最高法院的判決,使UC伯克利不需依照2021年秋季的新生數量,進行錄取限制。否則,UC伯克利將可能需裁減超過2,600名新生。

事實上,SB 118法案將大學校園的學生,排除在「加州環境質量法案」CQEA規範的項目之外。

CQEA法案要求政府評估、公布建案可能帶來的環境影響,以便採取措施,降低不利影響。

不過,加州伯克利當地的「拯救伯克利社區」民間組織則認為,校方應該先增建住房,否則大量招收新生,將惡化學生正在面臨的住房危機。

新唐人洛杉磯記者站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