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疫情】港大估358萬人已染疫 股市兩天跌10%

BA.2變種病毒正在中國爆發兩年來最大的疫情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03月16日訊】週二(3月15日),除中國大陸以外,全球超過4億5,900萬人,確診中共病毒,約604萬人死亡。BA.2變種病毒正在中國爆發兩年來最大的疫情。香港大學估計,近360萬港人已經感染,股市兩天跌破10%。

香港週二新增2.7萬例確診,289人死亡,死亡率0.58%。

香港大學醫學院表示,與先前的預測一致,香港第五波疫情已經在月初達到頂峰。截至週一,估計有358萬人感染,約佔香港人口的一半。不過,目前官方通報的數字只有70多萬。

受香港及內地疫情影響,香港股市連續第二天下跌超過1,000點作收,恒生指數週二收盤報18,415點,兩天下跌超過2,100點,跌幅大約10%。

白宮新聞發言人普薩基週一表示,拜登政府正在密切關注奧密克戎隱形變體,或稱BA.2的情況。

白宮新聞發言人 普薩基:「美國目前有大約 3.5萬個病例。我們預計會有一些波動,尤其是在這個相對較低的水平,(病例數)肯定會增加。我還要指出,BA.2更具傳播性,它比奧密克戎更容易傳播的版本。」

奧密克戎隱形變體BA.2正在中國爆發兩年來最大的疫情。普薩基表示,中國抵擋不了這波疫情。

白宮新聞發言人普薩基:「正如我們所看到的,還有目前很多的報導,關於英國,當然還有中國,中國還實施零容忍政策,這大家都知道的。」

目前BA.2占全球最新奧密克戎病例的三分之一以上。

法國週一解除大部分防疫限制,取消在大多數公共場所佩戴口罩的要求,允許未接種疫苗的人進入酒吧、餐館和電影院。

民眾對此表示歡迎。

法國民眾 Virginie De Busschere:「沒有了口罩,覺得輕鬆許多,我們又再次看到笑容,而且不戴口罩工作更愉快,這是一個很大的變化。」

新唐人記者李梅、陳海月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