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奇異博士」挺烏克蘭 將打開家門收容難民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03月15日訊】飾演「奇異博士」的英國男星本尼迪克特·康伯巴奇(Benedict Cumberbatch,台譯:班奈迪克康柏拜區),14日在英國影藝學院電影獎(BAFTA)頒獎禮上表示,將響應英國政府13日推出的「烏克蘭之家」計劃,打開自家家門收容烏克蘭難民

俄烏開戰19天來,已有超過250萬烏克蘭民眾湧入其它國家避難。本尼迪克特·康伯巴奇在14日舉行的英國影藝學院電影獎頒獎禮上,別上藍黃色圓形徽章支持烏克蘭。

英國政府13日宣布推動「烏克蘭之家」計劃,鼓勵英國家庭收容烏克蘭難民。對此,康伯巴奇當仁不讓地表示:「每個人都需要盡其所能,有民眾自願敞開家門安置有需要的人,我希望自己也能加入盡自己的一份力。」

雖然英國電影學院獎的結果最後揭曉,康伯巴奇敗給《王者理查》(King Richard)的威爾·史密斯(Will Smith),沒能拿下影帝,但他最關心的還是烏克蘭議題。他感言道:「我們都需要做更多,不僅是佩戴徽章,我們需要捐款、需要施壓政治人物,持續在這裡為受苦的民眾打造難民安全的避風港。」

(轉自大紀元/責任編輯:葉萍)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