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資機遇 台灣第三方支付市場受關注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03月15日訊】來自台灣的消息。台灣第三方支付龍頭,15日正式掛牌上櫃,尤其受到投資人青睞,吸引超過千億資金申購,近年台灣電子商務市場快速崛起,也讓第三方支付市場備受關注。

隆重儀式下,國內最大第三方支付龍頭,綠界科技週二(15),以760元正式掛牌上櫃市場,也創下上櫃公司最高承銷價紀錄,超過1403億資金搶申購,凍結資金規模史上第6大,中籤率只有0.36%,開盤上漲71元,這麼熱門也是因為,電子商務快速起飛,第三方支付平台,串接金流、資訊流、物流服務,市場充滿成長潛力。

綠界科技總經理黃華勇:「比較大的技術團隊,也有比較完整的,上游銀行超商的整合、一些開店平台、貨客的通道。所以我想在未來的一些時間內,綠界應該可以持續維持龍頭跟領先者的角色。」

綠界去年稅後淨利為3.17億元,年成長超過七成,在國內中小型電商市佔第一,董事長林雪慧指出,2022年有四大方向,除了著眼中小型電商喜歡的銷售型網站服務,推動零售業數位轉型,並強化資訊安全。今年展望有機會交出亮眼成績單。

綠界科技總經理黃華勇:「今年是我們第二個三年計劃的開始。今年就是綠界另外一個精彩的成長期的開始,大家對於綠界可以給予很高價的期待。」

目前國內第三方支付,分別由綠界、紅陽科技還有藍新科技分佔山頭,出資大股東,分別為茂為歐買尬、大宇資訊以及智冠,不過有別過去以線上遊戲點數支付業務,近幾年快速轉戰零售店商市場,並整合多項金融科技(Fintech)創新概念,成為市場矚目焦點。

新唐人亞太電視高健倫、沈唯同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