眾議員:將再提立法向中共施壓 以停止人權迫害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03月15日訊】美國共和黨籍眾議員克里斯‧史密斯(Chris Smith)說,他將很快提出新的立法,要求中共對其侵犯人權的行為負責,並將繼續推動停滯不前的法案,制止中共認可的從良心犯身上摘取器官的做法。

史密斯在最近接受《英文大紀元》的「美國思想領袖」(American Thought Leaders)節目采訪時說,即將出台的法案將使中共失去永久正常貿易關係(PNTR)地位,除非共產黨政權展示出「認真和持續保護人權的努力或記錄」。

「我們有籌碼。他們(中國)是一個出口經濟體,沒有出口,經濟就會停滯不前。」史密斯說:「如果這就是保護他們的人民不受奴隸般待遇的代價,那麽我們必須這樣做。」

2000年,美國國會通過立法,給予中國(中共)永久最惠國待遇,現在被稱為PNTR,這為中國加入世界貿易組織(WTO)鋪平了道路。這種地位向中國產品開放了美國市場,並提供了諸如降低關稅等貿易優勢。

從那時起,中國商品充斥著美國市場,使數以百萬計的美國制造業崗位流失。美國對中國的貿易逆差也在同一時間膨脹。

剝奪中國的貿易地位將深深傷害中國經濟,因為美國是中國最大的貿易夥伴。

「我認為,如果我們很好地執行新疆法律,如果我們執行我提的法案,我認為我們將看到改革。」史密斯補充說。他指的是去年年底通過的《防止維吾爾人強迫勞動法》,由於擔心維吾爾人被強迫勞動,該法案禁止從中國最西部的新疆地區進口所有產品。

新疆,目前有至少100多萬維吾爾人和其他少數民族人士被關押在集中營中。據了解,他們在那里受到了包括酷刑、強迫勞動和強制絕育等虐待。川普(特朗普)和拜登政府都將北京在新疆的政策定為「種族滅絕」和「反人類罪」。

「中國共產黨是邪惡的、殘酷的。它動用酷刑壓迫人們,強迫他們屈服。」史密斯補充說:「酷刑是他們做一切事情的手段……它絕對是普遍存在的。」

史密斯回憶說,1995年,西藏僧侶班旦加措(Palden Gyatso)帶著一根牛鞭參加國會聽證會,告訴議員這根牛鞭是如何被強行塞進他的嘴里。這是他在中國被監禁時遭受的幾種酷刑之一。

在20多年前的聽證會上,班旦加措說,他還被吊在空中,同時被用槍托打,用刺刀刺,用熱水燙。(詳見這裡

班旦加措在1959年發生的西藏起義中被捕,之後在中國監獄中度過了33年。他於1992年獲釋,然後流亡到印度,並在2018年去世,享年85歲。

「他們把那些牛鞭(cattle prod)放在生殖器上,放在嘴里,放在胳膊下,放在所有極度敏感的地方,他們把人折磨得體無完膚甚至死亡。」史密斯說:「他們(中共)用這種方法對付法輪功、基督教徒、佛教徒、維吾爾族人和任何政治異見者。」

法輪功

明慧網是一家總部設在美國的網站,揭露中共對法輪功的迫害,記錄了2000年法輪功學員陳子秀恐怖的死亡經歷。她在中共監獄里被折磨了兩天,包括被牛鞭反複抽打,失去了知覺而死亡。

法輪功,又稱法輪大法,是一門涉及打坐和提升道德修養的古老修煉方法。根據法輪大法信息中心的統計數據,自1999年以來,數以百萬計的法輪功學員被關押在中共的監獄、勞教所和其它設施中,其中數十萬人在監禁期間遭受了酷刑。

被拘留的法輪功學員也是中共認可的、被強制摘取器官的受害者。川普政府的一位前官員將這種罪行描述為「種族滅絕」。

「想到你可能會失去身體的主要器官,並在痛苦中死去,這是一種噩夢般的虐待。」史密斯補充說:「摘取器官不僅成為一種鎮壓的方式,而且還成為獨裁者賺取巨額金錢的手段,實際上是偷竊他們的器官並出售。」

中國一直是器官移植遊客的首選目的地,因為中國醫院能夠在幾天或幾週內,為病人找到匹配的器官,比擁有既定器官捐贈系統的發達國家快得多。

2019年,總部設在倫敦的人民法庭得出結論,聲明強制摘取器官的做法在中國「規模很大」,而法輪功學員是器官的主要來源。

2021年3月,美國立法者在參議院和眾議院重新提出立法,阻止中共從良心犯身上獲取器官。史密斯是眾議院法案H.R.1592的主要提案人,而參議院法案S.602則是由湯姆‧柯頓(Tom Cotton)和克里斯‧康斯(Chris Coons)提出。

「因此,它(該法案)的核心是對這些令人髮指的犯罪者進行個人制裁。我們一直未能對該法案進行投票,這很不幸。我們正在努力。我們也將繼續努力。」史密斯還說,沒有人期望中共能在一夜之間改善其人權狀況,中共似乎仍在朝著錯誤的方向發展。

「現在,情況更糟了,而且越來越糟,更多更多的受害者……」史密斯說:「我們需要讓這艘船掉頭,如果可能的話,我們會使用每一個杠桿。而貿易是我們最有力的手段,試圖讓他們做出改變。」

原文:Rep. Smith to Introduce Legislation to Pressure China to Stop Gross Human Rights Violations 刊於《英文大紀元》網站。

(記者蕭靜編譯報導/責任編輯:徐耕文)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