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州華裔女揮刀砍向警察被擊斃 視頻公布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03月15日訊】美國聖地亞哥一名華裔女子因與物業有矛盾,拒絕驅逐,同上門的警察發生對峙,持刀揮向警察時被多名警察開槍擊斃,消息震驚當地華人社區,現場視頻近日被媒體公開。

綜合媒體報導,此案3月3日發生於加州聖地亞哥小意大利區一高樓公寓內,受害者為47歲的華裔女子李燕(Yan Li,音譯)。據稱,悲劇是由這名華裔女子與物業之間的糾紛引發。

有消息顯示,女子因拖欠物業費,被法院判決拍賣房產償還。

本月3日,法院工作人員上門送驅逐令,女子則手持一把廚房刀具,懷疑這些執法人員是騙子。隨後,她將驅逐令丟出門外,把自己關在了房間裡。法院人員隨後叫來警察支援,下午1點30分左右,一群荷槍實彈的警察趕來。

11日,聖地亞哥警方公布了多段警察隨身攝像機拍攝的現場錄像。錄像顯示,一名警察要求李在驅逐文件遞交前確認她的名字。警方把文件遞給她後,注意到她右手拿著一把刀,多次要求其把刀放下。但遭到拒絕,並出現爭吵聲。李將驅逐文件扔到一邊,隨後關上門。

Critical Incident Video – Little Italy from San Diego County Sheriff on Vimeo.

視頻顯示,警察敲門試圖讓李出來。在公寓門外等待期間,警方聽到大樓經理和一名維修工說,李在前一天進行管道維修時,曾用刀威脅他們。

警方表示,了解到這一點後,他們確定李的行為是「對公共安全構成威脅」。他們說,這份報告給了他們可能的理由,以涉嫌使用致命武器襲擊而逮捕李。

警察的隨身攝像機鏡頭顯示,幾名警察圍著李的前門。喊她的名字,然後打開門。警方沒有立即發現她,隨後這名女子在臥室出現。警方要她舉起手來。

在這部分視頻中,李在臥室裡對警方人員大喊大叫,警察鳴槍警告。突然間,場面出現失控,女子手持一把尖刀衝出了房間,牽著警犬的警察和另一名警察避退不及,仰倒在走廊上,旁邊幾名警察迅速連射數槍,女子應聲倒地。一名警察在地上大聲說:「我被刺傷了。」

據報導,這名華裔女子當場身亡,聖地亞哥警犬隊的一名警察胸部被刺傷,在UCSD醫療中心接受治療後於當晚出院,但他的名字並沒有公布。

目前,美國警方已經確定了4名開槍警察,從警13至29年不等。調查人員正在審查這名華裔女子遭遇槍擊時的錄像與相關證據,來判斷聖地亞哥警察在執法中是否違規開槍。

(記者薛飛綜合報導/責任編輯:徐耕文)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