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財經簡訊】美日開始關注涉俄加密貨幣交易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03月14日訊】下面請看一組環球財經簡訊

堵制裁漏洞 美日關注涉俄加密貨幣交易

G7國家集團開始擔心俄羅斯實體利用加密貨幣,來繞過西方對俄的經濟制裁。日本官員週一表示已要求加密貨幣交易所不要處理涉及俄羅斯和白俄羅斯的交易,美國財政部上週五也發布相似指引。

能源緊張 德國或改石油鑽探禁令

德國財長林德納3月13日表示為了減少對俄能源依賴,德國各級政府應該考慮取消幾個地區的石油和天然氣鑽探禁令。德國還將跟隨法國腳步,開始提供每公升0.2歐元的汽油補貼。

俄烏談判稍有改觀 週一油價走弱

俄羅斯和烏克蘭的談判變得更有實質性,市場對局勢緩和的樂觀態度開始增強。週一紐約WTI油價下跌約3%,來到每桶106.21美元,布蘭特原油則下跌2.8%,來到每桶109.83美元。

原料物流漲價 特斯拉SpaceX通脹

特斯拉執行長馬斯克週日表示,他旗下的特斯拉和SpaceX在原材料和物流方面,正在面臨巨大的通脹壓力。俄烏衝突導致大宗商品價格大漲,特斯拉在上週已經將部分車型價格上調了1000美元。

新唐人記者正治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