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政府人員集體感染 一半人隔離 部門癱瘓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03月14日訊】上海市政府部門爆發疫情。上海居民向大紀元透露,徐匯區政府人員集體感染,一半人被拉去隔離,政府部門癱瘓。因隔離酒店爆滿,政府強行徵用公寓做隔離點,逼迫租戶在幾個小時內搬離。

徐匯區政府人員集體感染 工作人員:疫情要保密

近日,上海嘉定區、徐匯區等各區政府突然向各公寓管理部門下達了政府應急徵用決定書,強制要求租戶在幾個小時內搬離。

徐匯區雅住公寓一位租戶李敏(化名)向大紀元記者透露,她和所有租戶被強制在兩個小時內搬離,她們強烈投訴,信訪部門人員、警察、文旅局官員都來到公寓現場。

李敏說,文旅局官員親口告訴他們,徐匯區政府人員集體感染了,「你們上去投訴找街道的人也沒有用,因為徐匯區的領導、街道的人都被抓進去一半隔離了,你們找人也找不到的,總之就快點搬掉」。

李敏還說,這位官員告訴他們,他們領導去華亭賓館附近開會感染了,政府內部已經很多人感染了,還說疫情遠比想像的要嚴重,徐匯區已經癱瘓了,靜安區比徐匯區更嚴重。

大紀元記者致電徐匯區政府不同部門,其中一個工作人員讓記者看官方「上海發布」的消息,以新聞為準。

另一名工作人員告訴記者,「這是我們單位內部的事情,我不能跟你講的。我們這邊是有保密規定的,我不能把這個告訴你,你不能為難我。」

大紀元記者致電上海市民服務熱線詢問有關情況,電話一直處於忙音,無法接通。

記者問李敏為什麼上海不實行全員居家隔離,李敏說:「因為他不想把消息散出來。他如果通知居家隔離,就等於要通知我們的上海市民說,上海完蛋了,你們都別出來了。因為現在北京開兩會,不就是變相承認我們上海沒有能力自治的嗎?」

政府強制徵用公寓 租戶沒有任何賠償

據李敏介紹,經過他們投訴交涉,最終讓所有租戶在晚上12點之前全部搬離。李敏連夜將東西搬到朋友家,自己則在酒店住下,可能至少一個星期才能租到房子。

「昨天(10日)12點前全部清空了,有些去住酒店,有些把行李放到迷你倉庫裡面寄存,然後自己去住酒店,有些搬到特別遠的地方,沒有辦法,先臨時找個地方。我們不是所有人都在上海,有些因為出差或者怎麼樣,不在上海的,東西就是由別人進去幫他們全部統一打包,清空。」李敏說。

政府強制搬家卻沒有任何賠償,李敏說:「任何中間產生的經濟損失都由我們自行承擔,政府不會給你一分錢補貼。他說如果你一分錢沒有,你去救助站。」

大紀元記者得知,嘉定區馬陸站城家公寓也被強行徵用,但是在租戶的強烈抗議下,目前還沒有完全清空。

要求市民非必要不離滬

上海疫情嚴峻,官方已要求市民非必要不離滬。網傳徐匯區上海第六醫院有30多名醫護人員確診,目前醫院已經封了,但官方沒有公布具體有多少人染疫。

上海第六醫院工作人員告訴大紀元,上海要開展全員核酸檢測。

李敏向大紀元記者證實,她找房子時看到醫院排隊做核酸的人排了至少有2公里,看不到頭。

上海確診患者網上求助

3月14日凌晨,上海市公共衛生臨床中心發布公告稱,即日起暫停金山院區(漕廊公路2901號)門診、急診、發熱門診醫療服務,核酸檢測服務照常。恢復時間另行通知。

12日晚,有在金山區公共衛生臨床中心隔離治療的確診市民發微博求助說:「本人今日所言句句屬實,三名陽性患者在同一空間,除吃飯喝水可以摘口罩,連睡覺都要戴著口罩,請各位看官幫忙轉發,讓更多人看到。」

他介紹說,自己於3月11日晚10點30分左右入院,入院第一時間沒有任何檢查,先填一下單子就讓繳費,5000元以內的押金。安排病房很隨機,有就進去睡。

他表示,隔離病房密不通風,沒有任何藥品,三人共用洗手間沒有任何消毒,強烈要求換地方:「既然是隔離就請正規,不是讓三名陽性患者在病房戴口罩就可以自癒的。」

(記者羅婷婷綜合報導/責任編輯:祝馨睿)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