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廣東、菲律賓、印尼連續地震 居民夢中驚醒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03月14日訊】3月14日凌晨,中國廣東、菲律賓與印尼接連發生地震,不少居民從睡夢中驚醒。不過尚未傳出有災情及海嘯發生。

據中國地震台網通報,當日凌晨約2點28分,中國廣東惠州東縣海域發生規模4.1的淺層地震,震源深度25千米(25公里)。

惠州、深圳、東莞、珠海、澳門等地網民表示,這次地震有明顯震感,甚至距離震央92千米(96公里)外的香港市民也有感覺,許多人表示半夜驚醒。

這次地震尚未傳出災情報告,但由於震央接近大亞灣核電廠,引發民眾擔憂。

另據美國地質調查所(USGS)測得數據,菲律賓呂宋島西南方67千米(67公里)處,在14日凌晨5點5分發生規模6.4淺層地震,震源深度僅11千米(11公里),震央位於北緯14.076度,東經119.458度,沒有發生海嘯的風險。

數分鐘後,菲律賓西南邊的印尼蘇門答臘(Sumatra)西側也傳出強震,USGS測得規模為6.7,震源深度21.8千米(21.8公里),震央則在沿海城市帕里亞曼(Pariaman)以西167千米(167公里)處。

約半小時後,與前一次震央相差7千米(7公里)海域,發生規模5.5地震。

目前為止,上述區域沒有發生海嘯的風險,也未傳出有進一步的災情報告。但據外媒報導,呂宋島當地警方表示,這次地震非常搖晃,不少當地民眾從睡夢中驚醒。

(責任編輯:文慧)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