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月13日國際新聞簡訊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03月13日訊】芬蘭開啓核反應爐,希望能源自給自足;香港疫情未降,單日新增264人死亡。下面請看一組國際新聞簡訊。

1.芬蘭開啓核反應爐 望能源自給自足

芬蘭延遲已久的核反應爐於週六(3月12日)開始試運營,向國家電網輸送電力,這將有助於減少該國對進口能源的依賴並降低電價。

核反應爐將經歷大約四個月的試用期,在此期間,它將僅以1,600兆瓦容量的一小部分發電。在7月達到峰值容量,屆時它將滿足芬蘭約14%的總電力需求,從而減少從周邊挪威、俄羅斯和瑞典進口電力的需求。

2.伊拉克庫爾德地區首府疑遭伊朗導彈襲擊

伊拉克庫爾德官員說,週日(3月13日)從伊拉克境外發射的十幾枚彈道導彈襲擊了該國北部庫爾德地區首府埃爾比勒、地點接近美國領事館,並補充說沒有人員傷亡。

一名美國官員表示,這次襲擊是從伊朗發動的。這位不願透露姓名的官員沒有提供進一步的信息。位於埃爾比勒的美國政府設施沒有受損。

3.香港新增32,430例病例 新增死亡264例

香港疫情未減,衛生當局週日報告了三万二千多例新染疫病例,過去24小時死亡個案達264例。

行政長官林鄭月娥表示大約30萬人在家隔離。Omicron變種令醫療保健系統不堪重負,並引發了一些超市的恐慌性購買。

與中國大陸一樣,香港正在推行「動態清零」,旨在通過嚴格的控制措施遏制感染,而世界大多數國家都選擇與病毒共存的抗疫策略。

4.中國爆發兩年來最嚴重疫情 挑戰清零政策

中共衛生部門週日報告了3,393例染疫病例,這個數字約是前一天的兩倍。面對兩年來最嚴重的疫情,中國多地不得不再次下達封鎖令,目前,中國有19個省爆發奧密克戎和德爾塔變種病毒疫情,變種病毒的無症狀與快速蔓延特性正在挑戰中國的「清零」政策。社會上已出現對嚴厲防疫措施的厭倦情緒。而由於中共習慣掩蓋,實際感染人數可能更多。

新唐人記者嚴楓、林茗滌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