吃偏方引發腎臟病變 彰化陳小姐差點得洗腎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03月13日訊】台灣彰化陳小姐,罹患了12年的糖尿病,過去她身體不舒服、或者頭痛時,就會找「密醫」開藥。然而,藥的劑量,卻越吃越重。後來,她被家人送到醫院,住了11天,差一點「洗腎」,一起來了解一下她的故事。

衛福部彰化醫院在一樓大廳舉行「愛腎護腎」宣導活動,邀請病患現身說法,希望民眾多多注意平時的身體保健。

病患陳小姐:「現在我眼睛也是不方便這樣子,都影響很多,所以希望大家如果,有什麼病痛都看醫生。」

33歲的陳小姐現身醫院表示,自己罹患糖尿病12年,過去她身體不舒服及頭痛時,都就近去找密醫看診吃藥,直到今年1月因為很喘及下肢水腫就醫,被收治住院。檢測發現陳小姐的腎絲球過濾率(eGFR)只剩4%,是末期腎臟病變,醫師已要求洗腎

病患陳小姐:「照了X光,然後發現我的肺積水,所以我就在醫院治療,然後住了11天,就吃藥然後排水腫的藥,然後飲食也控制,慢慢控制下來。」

腎臟科主任蔡旻叡說,陳小姐在之前的糖尿病控制不好,藥物不按時吃,到很嚴重時才願意打胰島素,後來引發視網膜病變致左眼失明,也引發慢性腎臟病,卻還是不重視,一再地找密醫亂吃藥,而密醫所謂的「中藥粉」也不知掺了什麼,讓她腎功能越來越差,如今恐怕難以避開洗腎。

彰化醫院副院長陳殷正:「我們用藥有疑慮也要請教醫師,早點去做檢查,那你早點發現說這個對你腎臟會有問題,早點把藥停下來,其實對腎臟是最大的保障,腎臟的健康的安全。」

台灣可以說是「洗腎王國」,每年腎臟疾病看診人數超過58萬人,依據統計腎臟疾病在109年國人十大死因中排名第9位,醫院也設置闖關活動,讓民眾更了解正確的醫療觀念與常識。

新唐人亞太電視葉錫鴻台灣彰化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