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疫情】香港醫院遺體空間飽和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03月13日訊】截止到週六(3月12日),除中國大陸以外,全球超過4億5,400萬人,感染中共病毒,將近603萬人死亡。澳大利亞計劃進入防疫D階段,將中共病毒視為流感對待。香港累計第五波疫情已有3,516人死亡,醫院遺體空間已經飽和。

香港週六新增2.7萬例確診,並且有285例死亡個案,累計第五波疫情已有3,516人死亡。

香港社群平台流傳一張照片,顯示某家公立醫院病房內,有3位接受治療的病患,周圍擺滿堆疊著屍袋。當局證實多間醫院有類似情況。

香港醫院管理局總行政經理何婉霞:「我們向多間醫院了解,一些照片為較早前拍攝,很多個案已獲處理。」

澳洲週六新增超過3.1萬例確診。全國住院病患共1,655例,其中97例正在接受重症監護治療。

澳大利亞總理莫里森週六表示,在與各州首長及內閣部長商討後,幾乎一致認為,目前澳洲已處於防疫第四階段,也就是D階段。D階段意味著與像流感這樣的病毒共存。

澳大利亞總理莫里森表示,「我們的機場將再次開放,國際旅客可以進來,現在已對返回的人豁免隔離,所以我們幾乎處於D階段。」

目前,西澳和北領地在取消限制方面,落後於東部各州約一個月,莫里森表示將予以尊重。

美國首都華盛頓DC下週將迎接櫻花盛開期,告別過去兩年的疫情封鎖。

據國家公園管理局估計,今年的櫻花將在22日至25 日期間達到盛開高峰。主辦方表示,本週末惡劣的冬季天氣,不至於影響櫻花的生長。

國家廣場發言人Mike Litterst:「它們仍然緊緊地在花蕾裡,花蕾像盔甲般保護著花朵。」

國家櫻花節將從3月20日開始,一直持續到4月17日,屆時將舉辦一系列音樂會和活動。

新唐人記者李梅、 姜迪亞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