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烏衝突第十七天 俄軍加強轟炸基輔周邊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03月12日訊】俄烏衝突進入第17天,週六(3月12日),俄羅斯仍以密集火力轟炸烏克蘭首都基輔在內的多個城市。

週六早上,烏克蘭大部分城市都響起了空襲警報,敦促人們躲進避難所。

烏克蘭國際文傳電訊社援引當地市長的話說,週六上午,俄羅斯火箭,摧毀了基輔地區瓦西爾基夫鎮附近的一個烏克蘭空軍基地,火箭還擊中了一個彈藥庫。

英國國防部指出,週六在基輔西北部發生了激烈的戰鬥,大部分俄羅斯地面部隊,在距離烏克蘭首都中心 25 公里(16 英里)處,其它幾個城市被包圍並受到猛烈炮擊。

週五,武裝分子逮捕了烏克蘭南部城市梅利托波爾(Melitopol)的市長伊萬·費多羅夫。

基輔市長克利奇科指責,這是俄羅斯針對烏克蘭民選官員的「恐怖主義」。

烏克蘭基輔市市長克利奇科 :「佔領者讓這座城市沒有民選官員,來癱瘓梅利托波爾的生命線,想使當地居民士氣低,征服當地居民。這是恐怖主義行為,我們會把你踢出我們的土地。我們不會放棄。」

烏克蘭總統澤連斯基(Volodymyr Zelenskiy)在最新向全國發表的視頻講話中稱,31個俄羅斯營的戰術大隊現在已經無法作戰,是俄軍遭受幾十年來最大的損失。

澤連斯基還呼籲法國和德國領導人,幫助確保費多羅夫市長獲釋。

法國總統府表示,法國和德國領導人已開始與俄羅斯總統普京,針對俄烏戰爭,進行新一輪電話會談。

烏克蘭副總理前一天表示,希望幾條人道主義走廊能在週六開放,供被轟炸城市的數千名居民使用,包括從被圍困的港口城市馬里烏波爾到扎波羅熱。

新唐人記者劉海英、瑞麗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