頭罩黑袋 俄軍綁架烏克蘭地方首長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03月12日訊】烏克蘭南部梅利托波爾(Melitopol)市長費多羅夫(Ivan Fedorov)3月11日遭占領這座城市的俄羅斯軍人綁架。烏國外交部痛斥此舉形同犯下戰爭罪,總統澤連斯基則表示,「這顯然是侵略者軟弱的表現…他們已經進入一個恐怖的新階段。」

烏克蘭總統辦公室副主任提摩森科(Kirillo Timoshenko)在推特上傳一段影片,顯示數名軍人押著一名黑衣男子走出一棟建築物,男子頭上明顯罩著黑色袋子。

推文上說:「10名占領者一行人綁架梅利托波爾市長費多羅夫。他拒絕和敵人合作。」當時他正在危機中心處理供給問題時被擄走。

烏克蘭表示,俄軍誣指他涉及恐怖主義,隨後將他綁走。

烏克蘭外交部透過聲明表示:「根據《日內瓦公約》及附加議定書,梅利托波爾市長遭綁架一事屬於戰爭罪,條文禁止在戰爭期間劫持非軍事人員作為人質。」

澤連斯基(Volodymyr Zelensky)證實這起綁架案,稱費多羅夫是「勇敢捍衛烏克蘭和市民的市長」。「這顯然是侵略者軟弱的表現······他們已經進入一個恐怖的新階段,試圖實際消滅烏克蘭合法地方政府的代表」。

「因此,抓走梅利托波爾市長是一種犯罪,不只是針對特定人物、特定群體,也不只是針對烏克蘭,而是對民主本身的犯罪······俄羅斯入侵者的行徑將與伊斯蘭國(Islamic State)恐怖分子的行為等同視之」。(點擊觀看相關視頻

俄方尚未說明要如何處置費多羅夫。

根據烏克蘭國會說法,位於梅利托波爾以北約120公里處的札波羅熱(Zaporizhzhia)地方議會副議長幾天前也被擄走,後來被釋放。

(責任編輯:盧勇信)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