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秦鵬直播】CIA局長:習被中共情報部門給蒙了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03月12日訊】各位觀眾朋友們大家好,今天是美東時間3月11日,京港台時間3月12日,我是秦鵬,歡迎收看《秦鵬政經觀察》時事天天聊。

中情局長:習近平中共情報部門給蒙了;俄第三名將軍斃命;俄稱美在烏和中國部署實驗室,央視篡改後引網路狂歡,美方抗議。

週四,美國中情局長在參議院情報委員會聽證會上稱,中美俄三者之間對烏克蘭之戰存在三個高估,而習近平看起來被中共情報部門給蒙了。戰事進入微妙時刻,西方確認,俄第三名將軍斃命。

俄羅斯國防部日前發布了美國在烏克蘭和中國進行軍事生物計劃的信息,結果被中共黨媒篡改後大力傳播,在中國大陸網上引發狂歡。美國表示抗議。與此同時,中共另一黨媒出現不同聲音,這是中共內部打架,還是有什麼原因?觀察人士稱中共自己可能被民族主義之火燃燒。

CIA局長:習近平被情報部門蒙了 俄三名將軍斃命

烏克蘭外交部長說,普京今天(3月11日)早些時候說的雙方談判取得「積極進展」的說法是不對的,稱實際上談判的「進展為零」。

所以,這可能意味著,我之前的判斷是對的,最終雙方還是要繼續硬碰硬地在戰場上打出一定結果來,才可能真正坐到談判桌前,真正進行談判。普京還是希望能夠獲得更大的砝碼,抬高談判要價。

這倒也符合3月8日,美國中情局長伯恩斯對普京的判斷,他認為俄羅斯不太可能退縮。他說:「我認為普京現在既憤怒又沮喪。他可能會加倍努力,試圖在不考慮平民傷亡的情況下碾壓烏克蘭軍隊。」

作為回應,西方現在正加大對俄羅斯的制裁,今天,美國總統拜登宣布,將與其它七國集團國家及歐盟一道,撤銷對俄羅斯的「貿易最惠國」地位。

拜登說:「隨著普京繼續他的​​無情攻擊,美國及其盟國和合作夥伴繼續齊頭並進,以加大對普京的經濟壓力,並在全球舞台上進一步孤立俄羅斯。」「撤銷俄羅斯的PNTR(永久正常貿易關係)將使俄羅斯更難與美國做生意。」

這個制裁對俄方的影響,是會提高對俄羅斯出口到相關發達國家的產品關稅稅率,壓縮其市場。而對歐美造成的影響,則可能進一步推高物價,通貨膨脹會進一步擴大。

拜登還罕見地說,他為對抗普京,願意去打第三次世界大戰。但他同時說,他願意為了保衛北約的「每一寸」領土而戰,不會為了烏克蘭而打。「我們不會在烏克蘭打第三次世界大戰」。拜登還說不會在烏克蘭設立禁飛區。

他補充說:「我想明確一點,我們將確保烏克蘭擁有武器來保護自己免受入侵的俄羅斯軍隊的攻擊。我們將提供資金和糧食援助來拯救烏克蘭人的生命。我們將歡迎烏克蘭難民張開雙臂,如果他們真的來到這裡。」

拜登說他今天與烏克蘭總統澤連斯基談了大約一個小時。還說他們兩人「幾乎每天」都交談。

坦率說,烏克蘭並非北約NATO的成員國,北約確實不存在必然的義務去保衛它,但是我還是認為,正是在戰爭之前,美國拜登政府的軟弱、德國等對俄羅斯的綏靖,導致了這場不該發生的戰爭。

作為全球秩序的維護者,美國有義務避免戰爭,他本來可以採取模糊戰略,讓普京不敢輕舉妄動。但是,拜登在戰前多次清晰表明不會武力保護烏克蘭,這就放縱了普京的入侵。

相反的,在真正應該採取清晰戰略的地方——保衛中華民國(台灣)的問題上,拜登政府至今遲遲不肯表態。所以,很多事情,拜登政府做得不太對勁。

今天,我們想談的另一個事情,是美國的情報部門高官美國CIA局長伯恩斯,在週四(3月10日)的參議院情報委員會聽證會上談的一個很有意思的觀點,他說中國(共)高估了俄羅斯對烏克蘭取得決定性勝利的能力,莫斯科高估了北京的支持,美國高估了俄羅斯的軍事實力。

伯恩斯說,入侵削弱了習近平主席的目標,在中國經濟已經搖擺不定的情況下打擊了全球增長。莫斯科因此拉近了西方盟國的距離,削弱了中共與俄羅斯較量的能力,中共政權因與俄羅斯聯繫過緊密,而損害了中國的聲譽。

他說,習近平「自己的情報似乎沒有告訴他會發生什麼」,而普京似乎誤判了他可以從中國獲得多少支持。

伯恩斯還認為,普京現在面對制裁疲於應對,中共並沒有辦法給他多少幫助。「對於普京總統來說,在他試圖應對這些經濟後果時,不會有任何輕鬆的事——不是來自中國人,也不是來自其他任何人。」

當天,美國國會的參議員們讚揚美國情報機構這一次準確預報了普京入侵計劃。但是,情報官員們反思了他們的不足。

「我們在入侵之前的評估中,低估了烏克蘭人可能的抵抗,我認為他們實際做的很好。」美國國家情報局局長伯恩斯說。

國防情報局局長斯科特.貝里爾中將補充說,他沒有給予烏克蘭人足夠的信任。「我質疑他們的戰鬥意願」,「這對我來說是一個糟糕的評估,因為他們勇敢而光榮地戰鬥並且正在做正確的事情。」

當然,不光是習近平對中共情報部門這一次的表現不滿,現在也有傳聞稱,普京對俄羅斯的情報部門非常也不滿。還說,普京開除了8名將軍。

到3月11日,俄羅斯出兵烏克蘭已經16天了,但進展並不順利。英國《泰晤士報》報導,烏克蘭國家安全委員會祕書長丹尼諾夫接受國家電視台訪問時表示,自烏俄戰爭開始以來,已有大約8名俄軍高級將領被開除,因為普京原以為戰事會以「震撼與威懾」方式迅雷不及掩耳結束,卻未能如願。

英國安全專家、前英國情報官員英格拉姆也表示,普京顯然「非常憤怒」,並指責俄羅斯的情報機構——聯邦安全局FSB提供錯誤情報,才讓他做出糟糕的決策,讓俄軍在戰事中有超出預期的損失。

目前,俄軍真實的傷亡人數外界不是很清楚。烏克蘭官方的數字是消滅了1.2萬名俄軍,而五角大樓給出的估計,則是超過了6000人。這裡面還包括3名高級將領。

烏克蘭的《基輔獨立報》記者今天早些時候說,俄軍第29集團的指揮官安德烈‧科列斯尼科夫(Andrey Kolesnikov)將軍被打死,隨後西方情報確認了這個消息。

四天前,俄軍第41集團軍第一副司令、現年45歲的格拉西莫夫少將被殺。後者參加了第二次車臣戰爭、俄羅斯在敘利亞的軍事行動以及吞併克里米亞,並從這些戰役中獲得了勳章。而且他還是俄羅斯武裝部隊總參謀長拉西莫夫的兒子。

上週,俄軍少將蘇霍維斯基(Andrei Sukhovetsky)也被證實陣亡,至今俄方已失去三名少將。

關於這三名將軍之死,我認為是烏克蘭方面在美軍支持下,運用高科技、AI和大數據等方式,採取的定點打擊。

其中,烏方在公布格拉西莫夫將軍被擊斃消息的同時,公開了一段錄音,內容是俄羅斯聯邦安全局FSB的兩名特工的談話。他們在電話中討論了這位將軍陣亡的事件。其中一名特工在無法用加密手段進行通訊的情況下,從烏克蘭第二大城市哈爾科夫旁邊一個小鎮上,通過普通民用線路與上司進行通話,使用的是普通的SIM卡。這兩名特工還討論了他們在烏克蘭使用俄軍加密通信線路Erovskaya的問題,嘆息說這種通信線路並不可靠。

之前,我們還看到有報導說,俄羅斯居然還用淘寶和拼多多購買的民用無線電步話機、甚至是BP傳呼機,可見這些年在制裁、特別是晶元等制裁之下,俄羅斯軍方的科技實力實際上進步很少,甚至產生了衰退。而軍費方面似乎也大量被貪污,並沒有發揮作用。

這樣我們也能夠理解,為什麼前兩天美國的商務部長雷蒙多要警告中國高科技公司,不要違反對俄羅斯的制裁,否則會遭到嚴厲制裁。她說:「基本上我們可以讓中芯國際關門,因為我們阻止他們使用我們的設備和軟體。」

這一陣觀察烏克蘭戰爭,我想大家都發現了,烏克蘭方面運用的是高科技支持下的新一代打法,AI人工智能被大量使用,而俄軍方面,從裝備到戰法,似乎更多停留在二戰時期。甚至感覺不如第一次海灣戰爭中的盟軍實力。

當然,這幾天很多人也在問,俄羅斯曾經被認為是世界第二軍事強國,都不過如此,那麼前一陣還在鼓吹打台灣小菜一碟,上午發導彈,下午就在台北喝下午茶的中共軍隊,真實的水平到底又如何呢?

中共配合俄造謠引網絡狂歡 美大使館反駁遭審查

我們發現,儘管中共現在試圖調整之前的策略,據美國之音前記者東方說,中共政治局常委開會定調是「和俄羅斯保持距離,和美國講和」,但是中共已經騎虎難下,一直在配合俄羅斯對美方和烏克蘭進行造謠,打輿論戰。

其中,一個典型例子,是中共控制的鳳凰衛視報導烏克蘭戰事時,記者盧宇光不僅與俄軍同行,而且專門採訪烏東分離主義武裝分子配合作大外宣。現在,這個記者被外界發現是中共的間諜,還曾經在車臣戰爭中陪伴保護他的俄軍特種兵死亡之後,娶了對方的妻子,後來又離婚。

另一個證據,是中共外交部發言人趙立堅3月8日造謠說,美國控制的全球360個生化武器實驗室有26個在烏克蘭。我們當時也說,這可能是中共幫助俄羅斯,要做輿論預熱,未來它們會借所謂的烏克蘭研發生化武器一事,給俄軍的入侵增加合法性。

中共這個小伎倆,當然也被美國政府和世界媒體發現,進行了披露和抗議。

但是,中共不思悔改,到了3月10日,再次直接轉發了俄羅斯國防部的所謂聲明,說美國建立的烏克蘭實驗室,曾經進行了蝙蝠冠狀病毒樣本的實驗。

這條新聞在中共三大喉舌(《人民日報》、中共央視和新華社)的共圖推動下,很快衝上了熱搜榜頭條。曾經在新浪網擔任內容審查的旅美人士@劉力朋觀察到,這導致「反美情緒被煽動到了極點,此話題當日有2.7億閱讀量,《人民日報》的單條微博在12個小時內獲得了38萬個讚,幾乎所有微博愛國紅V都參與了討論。」他認為「這種規模的仇恨挑動是極度危險的。」他問中共真的綁定上了俄羅斯,要反西方一路反到底?什麼時候襲擊珍珠港?

他還認為,一旦習近平在後面為了發展經濟不得不再次親美的時候,中共自己也可能被反噬。

與此同時,有網友發現,披露這個所謂新聞的俄羅斯衛星通訊社,報導原文是說,俄羅斯國防部發現的文件顯示,美國在烏克蘭和中國的實驗室,同時開展蝙蝠的冠狀病毒研究項目,其中在中國的研究是持續到2019年。我們知道,這應該是指中國的武漢病毒所獲得了美國國立衛生研究院的資助,做了很多研究。

那麼,中共三大喉舌黨媒,為什麼要刻意篡改報導原文,去掉了關於中國部分,單方面的指向了烏克蘭呢?狼子野心,昭然若揭。

我看到,也有網友問,俄爹這是把中共傻兒子賣了,指責中共應該對中共病毒(新冠病毒,Covid-19)的傳播負責。

但是,與此同時,中共新華社也有一條完全相反的信息在傳播。該文章說,「不同國家的三個科研團隊在預印本網站上分別發布了有關新冠病毒溯源的新研究報告。相關研究結果進一步支持新冠病毒起源於自然界的觀點,表明『實驗室起源論』缺乏證據。」

這樣完全相反的內容,居然同一天在中共核心喉舌上傳播,有網友嘲笑說「讓《人民日報》和新華社先打一架?」

那麼,中共為什麼要這樣傳播呢?又為什麼主要是調動了最大的能力,去推動那篇篡改之後的俄羅斯官方報導呢?背後真實目的是什麼呢?

在我看來,中共轉發俄羅斯官方的稱美國用烏克蘭實驗室研發蝙蝠冠狀病毒,這是對那些科學常識不多、分不清正常病毒實驗室不等於生化武器實驗室區別的網友,認為這是在研發生化武器。從而達到抹黑美國,為俄羅斯發動戰爭洗白的目標。

而新華社的那篇報導說科學界認為新冠病毒起源於自然界,真實的目的,則是為一直被外界認為新冠病毒(中共病毒)傳播元凶的武漢病毒所洗白。

可悲的是,兩個自相矛盾的報導,居然都有大量中國人相信。中共的邪惡就在於,它不在乎前後矛盾,而只在乎它能不能騙了中國人,能不能達到它的政治目的。

所以,這也就不難理解,為什麼美國大使館稱,他們反駁中共謊言的文章,在中國遭到審查了 。因為謊言最怕被揭穿,中共不是不知道它們傳播的是謊言,而是明知故犯。它們唯一害怕的是真相。

前幾天,財新網也有一篇另一個報導被刪除。3月3日,財新總編胡舒立發布了一條微博,稱「研究:華南海鮮市場的新冠病毒或來自人而非動物」。

這篇文章稱,中國研究人員從華南海鮮市場採集的數百份動物樣本,經檢測均為新冠病毒陰性。也就是不含病毒。而從環境樣本中分離出的活病毒,與從人類身上分離出的新冠病毒核苷酸同一性超過99.98%。研究人員認為,環境中的病毒可能來自於早期感染病毒的人類,而非市場內的野生動物。

這篇文章很快被刪了。後來,我在《聯合新聞網》上找到了引述報導《大陸研究稱 華南海鮮市場新冠病毒非來自野生動物》。而且發現了文章提到的預印本論文發表在英文網站研究廣場(researchsquare.com)上。

為什麼,中共當局可以允許發英文的網站,卻要命令財新網刪掉這篇報導呢?因為這讓中國人想起之前中共鼓吹的吃蝙蝠造成了瘟疫大流行、華南海鮮市場是原始出處等說法。而且,現在這個研究結果,推翻了華南海鮮市場內的動物帶毒的假設,而認為環境中的病毒來源於人,那麼自然而然的,很多人會想到距離華南海鮮市場很近的中共疾控中心CDC武漢研究所和武漢病毒所。是不是那裡的人被實驗室的病毒感染之後,再傳播到了華南海鮮市場呢?!

因此,我們會發現,原來在中共眼裡,科學不重要,真相不重要。真正重要的是哪些說法能夠愚民,怎麼可以幫助它繼續統治和收割韭菜。

好了,我們今天的分享就到這裡。謝謝大家。祝週末愉快。

秦鵬直播》製作組

(責任編輯:劉明湘)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