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羅斯擴大對烏克蘭空襲 美加大對俄制裁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03月12日訊】星期五(3月11日),俄羅斯軍隊對烏克蘭發起更廣泛空襲。烏克蘭中部城市第聶伯羅 和西北城市盧茨克,首次遭到俄軍直接攻擊。

烏克蘭官方表示,3月11號凌晨,第聶伯羅(Dnipro)遭到俄軍三次空襲,分別擊中一所幼兒園、一間公寓和一家鞋廠,造成至少一人死亡。盧茨克(Lutsk)機場和西部城市伊凡諾·法蘭科夫斯克(Ivano-Frankivsk)的機場遭到重大破壞。

與此同時,衛星雲圖顯示,在基輔外的俄羅斯縱隊目前已經散開,似乎正在重新集結部署。

週五,在被俄軍占領的基輔西北城鎮布卡(Bucha),烏克蘭平民繼續撤離。

烏克蘭志願者維切斯拉夫:「這群人來自布卡。在此之前,這是不可能的。他們(俄羅斯人)正在允許婦女和兒童離開。他們中的許多人都是從布卡來的。」

從週三開始,烏克蘭宣布了人道主義走廊。從伊爾平(Irpin)和布卡(Bucha)到基輔的路線,是人道主義走廊的一部分。最近幾天,有數千人從這裡撤離。

週五,美國拜登政府和歐洲國家,指責俄羅斯利用聯合國安理會傳播虛假信息。他們說,俄羅斯指控美國在烏克蘭進行生物活動,是毫無根據的。

法國大使擔憂,俄方的指控是俄國使用化學或生物武器的前奏。

法國駐聯合國大使尼古拉•里維埃:「法國非常擔心,這場造謠運動,可能是俄羅斯策劃的使用化學或生物武器的前奏。」

週五,美國總統拜登宣布,美國將加大對俄羅斯入侵烏克蘭的制裁,大幅降低與俄羅斯的貿易地位,同時禁止進口俄羅斯的海鮮、酒類和鑽石。

美國總統拜登:「我們的全部制裁和出口管制,正在壓垮俄羅斯的經濟。」

拜登說,普京的侵略註定失敗。

美國總統拜登:「我們不會在烏克蘭對俄羅斯開戰。北約和俄羅斯之間的直接對抗是第三次世界大戰,我們必須努力防止。但我們已經知道,普京對烏克蘭的戰爭永遠不會以勝利告終。」

新唐人記者趙鳳華、明玉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