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疫情】韓21日起入境免隔離 小德將缺席美網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03月12日訊】再來關注國際疫情。週五(3月11日),韓國單日確診再創新高,超過34.4萬人確診,當局宣布從3月21日起,入境者不需要隔離。網球名將德約科維奇,由於沒有接種疫苗,將缺席美網公開賽。

韓國週五至少新增34.4萬例確診,再創新高。

雖然疫情居高不下,韓國男子音樂團體防彈少年團,疫情爆發後首次重返舞台。週四在首爾的首場演出,現場湧入上萬人,觀眾非常興奮。

韓國粉絲Kwon Song-Yi:「這一刻我們等了很久,希望大家在演唱會中做好防疫,開心享受。」

當局還宣布,21日開始,放寬入境規定,已接種兩劑疫苗者,入境後不必再居家隔離。

韓國防疫部門預測,這波奧密克戎疫情將在下週進入高峰。

搭乘公共交通工具,飛機、火車和地鐵的口罩令,原本3月到期。有美國官員週四表示,白宮計劃將其延長到4月18號。

美國運輸安全管理局和疾控中心表示,將與政府機構合作,就何時以及在何種情況下要求戴口罩制定新政策。

旅客對延長口罩令意見不一。

俄勒岡旅客Susan Stabler:「不喜歡 COVID,它很危險。但我厭倦了戴口罩。如果每個人都接種了疫苗,我真的不認為有必要戴口罩。」

佛羅里達旅客 Marcus Colon:「只要還有人染疫,我認為仍然有必要戴口罩。」

航空公司和一些官員認為,這可能是最後一次延長口罩令。

另外,聯合航空公司週四表示,將允許2,200名未接種疫苗的員工返回工作崗位。

根據美國疾控中心規定,非美國公民需完全接種疫苗才能入境。

塞爾維亞網球名將德約科維奇週四發推文證實,他不會參加在美國加州和佛州的兩場公開賽,因為他沒有接種疫苗。

小德今年2月表示,出於他對疫苗的立場,缺席比賽是他願意付出的代價。

新唐人記者李梅 、姜迪亞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