勇敢 烏克蘭人徒手一瓶水拆除俄巨型炸彈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03月11日訊】在與俄羅斯的戰鬥中,烏克蘭人向世界展示了其勇敢與機智,一段兩名拆彈人員用雙手和一瓶水拆除一枚俄羅斯巨型炸彈的令人緊張的視頻俘獲了觀眾的心。

中東研究所(Middle East Institute)高級研究員李斯特(Charles Lister)週四(3月10日)在推特上分享的31秒的視頻顯示,一名烏克蘭男子將一瓶水倒在炸彈的一端,而另一名男子則用手將炸彈的封鉛擰掉。兩名拆彈人員的工具就只有一瓶水,他們只戴了一幅手套,甚至沒有戴頭盔。(烏克蘭人徒手一瓶水拆彈的視頻請點擊這裡。)

截至週五上午,超過三百萬人觀看了該視頻,人們稱讚兩名拆彈人員的勇敢。通常情況下,拆彈過程是通過遙控拆彈機器人進行的。

專家們表示,水是用來減少引信室中的摩擦,爆炸殘餘物會進入螺絲的螺紋。引爆所需的條件就是熱量、衝擊和摩擦。

「水是為了防止靜電放電。穩定的雙手,冷靜的頭腦」,天空新聞(Sky News)的記者尼克·斯蒂利亞努(Nick Stylianou)說。

李斯特稱讚兩名拆彈人員表現出「令人難以置信的勇敢」。他說俄羅斯投下的這枚炸彈可以炸平一座大樓,而烏克蘭排爆人員卻用雙手和一瓶水將其拆除。且在拆彈的過程中,可以聽見附近有砲彈墜落的聲音。

拆彈視頻發布前不久,俄羅斯在烏克蘭使用溫壓火箭彈得到證實。英國國防部週三表示,俄羅斯國防部已承認在烏克蘭使用了TOS-1A重型溫壓彈火箭炮。

溫壓彈採用獨特的二元引爆方式,首先是小型引爆器起爆,把大量的可燃粉末拋灑到空中和空氣形成混合,燃料以雲的形式散布,利用大氣中的氧氣點燃,引發高溫大規模爆炸。由此產生的超音速爆炸可摧毀建築物,其毀滅性的壓力波可粉碎人體,即使人們不在攻擊地附近。

俄羅斯在阿富汗和車臣都使用過TOS系列武器。英國國防部說,溫壓武器並不違法,但其使用受到嚴格監管。如果俄羅斯對烏克蘭平民使用該武器,這構成違法。

(記者李昭希綜合報導/責任編輯:林清)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