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東萊西爆疫情 市委書記、市長等17人被處分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03月11日訊】山東萊西市近日爆發疫情,市委書記、市長等17人因防疫不力被處分。當地內部人士向新唐人爆料,該市感染人數已有3000多人,但官方僅通報數百人。萊西市目前已經封城,所有小區封閉。

據青島市紀委監委網站消息,萊西市17名官員對疫情防控履職不力、失職失責,予以處分。其中,市委書記周科、市長劉瑛、宣傳部長桂曉峰、副市長吳海波被處以警告。

市教育和體育局黨組書記、局長江世軍、副局長劉明清被撤職;市衛生健康局黨組書記、局長何賢德,市疾病預防控制中心主任張代波被撤職。

萊西市多所中學爆發疫情,該市第七中學和院上鎮中心中學校長均被撤職。

根據當地官方通報,截至3月10日12時,累計報告確診病例304例、無症狀感染者472例。其中,學生感染病例217例。

另據青島市衛健委消息,3月10日12時至19時,萊西市報告47例確診,新增137例無症狀感染者。

截止目前,萊西感染者已超900例,並外溢至威海、淄博等地市。

由於中共一直掩蓋疫情,外界對中共官方數據普遍存疑。

據萊西市內部人士向新唐人爆料,當地感染人數目前已經有3000多人,當局怕引起恐慌,沒有全部通報。官方通報人數只有實際感染人數的十分之一左右。

爆料人說,當地被拉走隔離的人,現在青島轄區已經裝不下,很多人被拉到萊西東邊的煙台隔離。

他表示,現在萊西市已經封城,全市停工停課,超市關閉,所有小區全部封鎖。街上空蕩蕩,只有警車在行駛,鳴著喇叭提醒人們不要串門、不要聚集,待在家裡。

山東官方一直存在掩蓋疫情的情況,臨沂一家醫院的醫生曾經透露,省裡給他們下的死命令,不准對外透露疫情。山東省日照市去年發現疫情後,車輛不准出城,對跨市的道路都封鎖了一段時間,但也沒見當地媒體報導。

據官方通報,山東青島、淄博、煙台、威海、德州都出現疫情。與萊西市相鄰的萊州市,3月10日已開始進行全員核酸檢測。

(記者羅婷婷綜合報導/責任編輯:文慧)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