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S首腦證實喪命 美軍30名特種兵曾激戰3小時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03月11日訊】伊斯蘭國(IS)10日證實,其首腦哈希米已經死亡,同時宣布接班人選。美軍曾於今年2月在敘利亞發動突襲,30名特種兵經過大約3個小時激戰,擊斃了哈希米等多名IS成員。

綜合媒體報導,伊斯蘭國(IS)3月10日宣布,新首腦為阿布‧哈山‧哈希米‧庫雷希(Abu Al-Hassan Al-hashemi Al-Quraishi)。

美國總統拜登2月3日曾發表聲明表示,伊斯蘭國的領導人哈希米在美國對敘利亞發動的突襲行動中「被從戰場中剷除」。

獨立新聞媒體「中東之眼」(Middle East Eye)當時報導稱,美軍在當地時間2月2日深夜到3日凌晨,在敘利亞西北部伊德利布省(Idlib)阿提瑪(Atmeh)展開突擊行動,45歲的哈希米(Abu Ibrahim al-hashemi al-Quraishi)引爆炸彈,炸死自己和包括婦女與孩童在內的家人。

當地位於土耳其邊境附近,是敘利亞反對勢力掌控區內人口密集的城鎮。

當地居民表示,直升機在目標建築物上方盤旋逾兩小時後發動攻擊。美軍特種部隊展開地面作戰任務,對那棟房屋進行突襲。

報導稱,這項行動於當地時間凌晨0點40分左右展開,雙方激戰了大約3個小時。3架美軍直升機在一架戰機掩護下,鎖定位於阿提瑪以東的一間三層樓房。當地距土耳其邊界約2公里。

美軍在直升機上向樓房內的IS戰士喊話,要求他們投降,經約一小時零星衝突後,30名左右美軍特種兵降落地面,衝進樓房。

據報,突擊行動目標所在的樓房是由一名50歲的敘利亞男子出租,他有兩名妻子和5個小孩。

與屋主熟悉的人士指出,屋主曾多次想要與房客喝杯茶卻一再遭拒,因而引起懷疑。

(記者劉明煥報導/責任編輯:文慧)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