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林疫情爆發 300輛大巴拉走6500多名學生隔離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03月11日訊】吉林農業科技學院爆發疫情,6556名學生被拉走隔離,其中6034人分別轉運至其它城市。當局為此動用了近300台大巴車。

據央視新聞客戶端消息,3月10日下午,吉林農業科技學院的學生被陸續轉運隔離。截至11日上午8點5分,學生已全部轉運完,共轉運學生6556人,老師85人。

其中:607人轉運至吉林市,其餘6034人分別轉運至遼源市、長白山、白城市、白山市、通化市、松原市。據工作人員介紹,此次轉運從吉林省內各地調運了近300台大巴車支援。

吉林市疫情嚴重,當地政府3月9日宣布封城,市內所有小區封閉。吉林市已設立三個方艙醫院,近1200張床位,將陸續投入使用。3月10日,吉林市進行第五輪全員核酸檢測。

吉林農業科技學院是當地疫情重災區,10日,有學生在微博求救,披露該校染疫學生被關在宿舍,沒有得到有效救治,隔離學生睡大通鋪,導致交叉感染,學生發高燒只能自己吃藥,官方置之不理等內幕,引發輿論關注。

事件曝光後,該校黨委書記當天被免職,官方開始安排學生隔離。

吉林省長韓俊10日在學校疫情防控專題會議上稱,要滿足隔離需要,不能出現「人等房間」、「人等床位」問題。不過,從6000多名學生被分別送往各個城市隔離的情況來看,吉林市隔離設施明顯不足,從側面反映出當地疫情的嚴重程度。

目前,中國大陸至少23省份出現疫情,官方通報3月 10日新增本土感染病例397例,無症狀感染者703人,創下兩年來最高紀錄,顯示中國這波疫情相當嚴重。

由於中共一直掩蓋疫情,大陸實際感染人數外界無法確認,但從香港每天數萬人感染的情況來看,這波疫情可能比2020年初更為嚴峻。

習近平在中共兩會期間對疫情防控重新定調,聲稱要守住疫情大規模反彈的底線,釋放清零政策失敗的信號。

(記者羅婷婷綜合報導/責任編輯:文慧)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