連線加拿大記者:加國數百志願者 加入烏克蘭外國軍團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03月11日訊】烏克蘭政府消息人士說,目前已經有數百加拿大人抵達烏克蘭,成為國際軍團的一部分。我們為您連線本台駐加拿大記者李薇,請她為我們做一個介紹。

好的。據加拿大《國家郵報》消息,目前有550名加拿大志願者已經抵達了烏克蘭,加入到駐紮在基輔的一個軍營。

來自加拿大蒙特利爾的退伍軍人瓦利(Wali),他曾在阿富汗服役,是前加拿大武裝部隊資深的狙擊手。他表示,義不容辭的要提供幫助,一週前他還在做程序員編程,現在他已經在烏克蘭要面對荷槍實彈的戰爭場面。他決定參加戰鬥,卻不得已錯過了自己孩子的第一個生日。

幫助烏克蘭招募國際戰士的加拿大前自由黨議員鮑里斯.弗澤斯內斯基(Borys Wrzesnewskyj)表示,據估計額外還有500多名加拿大公民申請加入支持烏克蘭的戰鬥。

其中33歲的布賴森.伍爾西(Bryson Woolsey)是居住在加拿大卑詩省的廚師。2月27日,他就辭去了工作,準備購買機票,前去烏克蘭參加戰鬥。

加拿大卑詩省志願者Bryson Woolsey:「我看到了救護車上的兒童被搶救的視頻,還有平民,四肢缺失,因休克而死亡,士兵在戰鬥,平民被轟炸,公寓被炸毀。那是相當相當殘酷的事情。我覺得我可以做一些事情,不管那是什麼,不管是參加戰鬥還是在支持情況下提供幫助還是什麼。」

另外,國際軍團消息人士稱,烏克蘭希望看到加拿大和其它地方的航空公司為準戰士提供前往波蘭的免費通道。

好,現在把鏡頭交還給演播室。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