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週刊】緩解美能源緊張 加亞省籲恢復Keystone項目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03月13日訊】美國總統拜登宣布,禁止從俄羅斯進口原油,加拿大產油大省的省長表示,美國應該選擇該省,而不是從「委內瑞拉」來彌補缺口。

3月8日,美國總統拜登宣布禁止從俄羅斯進口原油。加拿大盛產石油的阿爾伯塔省省長傑森·肯尼(Jason Kenney)此前在推文中表示,作為美國最親密的盟友,加拿大可以向美國提供「每天近100萬桶負責任生產的能源。」「如果總統決定訪問阿爾伯塔省,我將很高興歡迎他」。

2017年,美國前總統川普批准了加拿大通往美國的Keystone XL石油管道項目。兩年後,在拜登總統上任的第一天被取消。

肯尼在推文中說,「(彌補原油供應缺口)只需要(拜登)批准Keystone XL即可,很容易。」

據路透社報導,2021年美國平均每天從俄羅斯進口67萬桶原油。

為了緩解供應壓力,3月5日,美國派代表前往委內瑞拉首都加拉加斯,討論放寬前總統川普對其的製裁,以向美國運送石油的問題。國際特赦組織表示,該國馬杜羅政權製造了「前所未有的人權危機」。

目前,加拿大已經宣布禁止進口俄羅斯原油和其它石油產品。

新唐人加拿大記者站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