尹錫悅當選韓國新總統 與美中朝關係受關注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03月11日訊】韓國總統大選落幕,由保守派「國民力量黨」候選人「尹錫悅」當選,5月10日正式就任。尹錫悅被外界認為更「親美」,未來對華政策令人關注。

韓國當選總統尹錫悅:「我將建立強大的武裝力量,以遏制挑釁行為、保護人民的安全、財產和主權。我將按照原則對朝鮮非法和非理性行為作出嚴厲回應,但我將始終敞開與朝鮮對話的大門。」

週四, 新當選的韓國總統尹錫悅在首次正式活動中,重申了幾項競選承諾。

目前,朝鮮還沒有就尹錫悅當選做出回應。不過,金正恩在韓國大選當天,視察國家宇宙開發局,強調將強化對駐日、駐韓美軍及自衛隊的情報搜集,稱五年內將配備大量偵察衛星。

面對朝鮮核威脅,尹錫悅誓言將建立強有力的防禦,同時願意開放與平壤對話途徑。

在經濟上,尹錫悅表示要與盟友美國建立更密切的關係。

韓國當選總統尹錫悅:「我將重建韓美同盟,共享自由民主、市場經濟和人權核心價值觀,同時加強我們的全面戰略聯盟。」

他還承諾解決韓國房價飆升等問題, 創造更公平的經濟競爭環境。

韓國當選總統尹錫悅:「我將把國民經濟轉變為以私人為中心的經濟,而不是政府驅動的經濟,創造就業機會並加強中產階級。沒有(經濟)增長,就無法維持我們需要的溫暖福利。」

韓國民眾也希望尹錫悅能提振經濟、解決就業問題。

首爾居民 Yeo Yoon-Jin: 「我希望工作短缺能夠得到解決,經濟能夠復甦。」

有台灣學者認為,尹錫悅對中共的立場更強硬。

中興大學日韓總合研究中心執行長盧信吉:「可以預期的是,他對中共的立場越來越強硬,然後親近於美國的外交政策的立場,包含他在選前所談的,他要增加薩德系統這樣子的防禦。」

尹錫悅上任後,美、日、韓三邊關係,以及未來的中韓關係備受關注。

新唐人記者林一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