逾600萬人死於中共病毒 世衛:疫情離結束還很遠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03月10日訊】中共病毒(COVID-19)於2019年在武漢爆發後,擴散至全球,至今已有逾600萬人染疫死亡。世衛3月9日警告,這場疫情大流行離結束還很遠。

綜合媒體報導,世衛祕書長譚德塞9日在記者會上指出,中共病毒在全球爆發兩年後,已有逾600萬人病逝,以及近4億4,400萬起確診病例。

譚德塞提到,儘管全球通報病例及死亡人數正在減少,若干國家已解除防疫限制,但這場全球大流行病離結束還很遠。

譚德塞還警告,最近染疫檢測率大幅下降,輕忽了疫情可能造成的傷害。

此前,2021年12月6日,BBC播出的《迪姆布雷比講座》(Richard Dimbleby Lecture)中,主導AZ疫苗研發的牛津大學教授、吉爾伯特女爵(Dame Sarah Gilbert)警告,迄今為止疫情遠未結束,下一次疫情的破壞性可能更大,甚至可能會導致更多的生命死亡。

吉爾伯特的團隊開發了在170個國家使用的AZ疫苗,她說,在對抗中共病毒的研究中取得的知識不能丟失,並要求政府投入更多的資金進行抗疫研究。

吉爾伯特還說,新變種Omicron包含的眾多突變,會增加病毒傳播能力,這導致先前疫苗接種或感染引起的抗體「不太有效」。

中共病毒肆虐人類至今,使全球經濟幾乎陷入停頓,數百萬家企業遭摧毀,同時使數以千萬計的人失業。

漢普郡學院和平與世界安全研究名譽教授邁克爾‧克萊爾(Michael T. Klare)在《國家》雜誌撰文說,「這場席捲全球的瘟疫,是否是代表某種災難性的轉折點?······如果是這樣,也許是時候重新考慮人類與自然的關係了。」

克萊爾提到,在古代,當突然發生災難時,它們通常被歸因於,一個長期存在的王朝的崩潰或一個新統治者的崛起。比如,人們普遍認為,地中海東部的古代米諾斯文明在公元前 17 世紀錫拉島(現稱為聖托里尼)發生強烈火山噴發後瓦解。因此,這些災難的倖存者經常將他們的不幸歸咎於諸神對人類的過度和掠奪的憤怒。

克萊爾說,「假如COVID-19是大自然的警告,它是告訴我們,(人類)已經走得太遠了,(人類)必須改變自己的行為。」

(記者劉明煥報導/責任編輯:文慧)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