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黎時裝週最後一天 香奈兒秋季系列壓軸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03月10日訊】3月8日,法國品牌「香奈兒」在巴黎時裝週地最後一天,以其經典元素「斜紋軟呢」為主軸,演繹出一番別樣的秋冬風情。

說起香奈兒秋冬服裝,很多人都會想到香奈兒以經典布料斜紋軟呢打造的、充滿名媛感的套裝。香奈兒藝術總監維吉妮•維婭 本季就以此為主軸,將斜紋軟呢的潛力發揮到極致。

除了經典的黑白軟呢大衣,還添加了酒紅、湖藍、胭脂粉、貴族紫,就如同秀場背景LOGO般色彩斑斕。

而布料紋路的設計,也充滿多樣性。各種經典的大小格紋、飽和的純色,搭配耀眼的金絲、璀璨的亮片,宛如一幅幅美麗的畫卷。

如果仔細觀察,大家會發現,有些模特的手包也是由和衣服搭配的斜紋軟呢製成的。

香奈兒創始人嘉柏麗•香奈兒創作斜紋軟呢的靈感來自於蘇格蘭邊境地區的特威德河(River Tweed)河岸的風景,沿途所見的色調,如石南花、苔蘚與蕨類植物, 激發她創作了全新調色盤。

藝術總監維吉妮•維婭則表示,她本季的設計就是追隨香奈兒女士的腳步,將特威德河的自然美景以斜紋軟呢重現。

除了斜紋軟呢外套,橡膠材質的長靴和漆皮細跟尖頭鞋也頗為引人矚目。它們的光滑感更加襯托出軟呢的質感,頗具視覺衝擊感。

新唐人記者周琪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