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華府連線】美國情報官員:中俄是最大的敵人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03月10日訊】美國國家情報總監辦公室,最新發布的年度威脅評估報告,繼續將中國視為最迫切威脅,其次是俄羅斯。下面來看華府記者陶明的簡報。

記者陶明:好的,主播。

週二,美國國會眾議院情報委員會舉行聽證會,討論全球威脅問題。

國家情報總監海恩斯表示,新發布的2022年度國家威脅評估報告,繼續把中共視為最迫切威脅,其次是俄羅斯,還有伊朗和朝鮮。

她說:中共在經濟、軍事和技術等多個領域挑戰美國,中共為了自己的利益,並試圖修改國際規範和製度。

談到烏俄衝突,海恩斯表示,估計俄軍有2000到4000名士兵死亡。儘管國際制裁讓俄羅斯受到了軍事和經濟的雙重打擊,但普京可能還會加強對烏克蘭的攻擊。

國家情報總監海恩斯:「我們也沒觀察到整個部隊的核態勢變化,超出我們以前緊張局勢加劇時候看到的情況。」

中央情報局局長伯恩斯也認為,俄羅斯不太可能退縮,但普京最終不會實現占領基輔,在烏克蘭建立親莫斯科政府的目標。

伯恩斯還說,烏俄衝突讓中共感到不安。

中央情報局局長伯恩斯 :「他們沒有預料到俄羅斯人將會遇到重大困難。我認爲他們感到不安的是,他們與普京總統的密切聯繫可能損害其信譽;其次是經濟後果。」

北京一直拒絕承認或譴責俄羅斯入侵烏克蘭,繼續與國際社會背道而馳。

新唐人記者陶明美國華府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