捍衛價值觀 麥當勞關閉俄羅斯所有門店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03月09日訊】世界最大速食連鎖店麥當勞週二宣布,為捍衛價值觀,將暫時關閉在俄羅斯的所有門店。

麥當勞公司在俄羅斯經營三十多年,僱用了6.2萬名員工。截至2021年年底,在俄羅斯擁有847家分店。去年在俄羅斯和烏克蘭經營的業務,占該公司收入的9%。

麥當勞表示,目前暫時撤出俄羅斯市場,是為了捍衛價值觀。因為他們不能忽視在烏克蘭發生的不必要的人類痛苦。

除了麥當勞之外,食品業巨頭達能公司(Danone)和聯合利華(Unilever)公司也宣布,暫停在俄羅斯的所有投資項目,但他們將保留對當地居民的基本食品供應。

而擁有肯德基(KFC)、必勝客(Pizza Hut)、塔可鍾(Taco Bell)和Habit Grill的百勝餐飲集團(YUM)表示,已暫停在俄羅斯的所有投資和開發業務。

新唐人記者趙鳳華、明玉、瑞麗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