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州亞裔議員提案 欲徵收頂級富豪財富稅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03月09日訊】加州州眾議員李天明(Alex Lee)於上個月提出AB 2289號提案,主張對加州的頂級富豪,徵收財富稅。一旦提案被通過,每年州府稅收將可能增加220億美元。來看報導。

加州民主黨籍華裔州眾議員李天明(Alex Lee),近日(2月16日)再次推動徵收財富稅。

李天明提出的AB 2289號提案,將修改加州憲法,主張對淨資產超過5千萬的家庭,每年徵收1%的稅,並對超過10億美元的資產,徵收1.5%的稅。

這項提案建議的財富稅,不屬於收入所得稅,因此需要分開繳納。

AB 2289號提案可能會影響到加州最富有的15,000位,即0.07%的納稅人。

這項提案一旦通過,將會在2022年進行公投,從明年起徵收億萬富翁的財富稅,並從2025年起,對符合條件的百萬富翁徵稅。

根據多位加州大學教授的分析,這項提案每年將為加州帶來超過220億美元的稅收。

對此,加州納稅人協會表示反對,他們認為徵收財富稅將導致高收入者離開加州,進而對州收入產生負面的影響。

事實上,加州立法者已經多次提出徵收財富稅,但至今沒有立法成功。

新唐人記者李佳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