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人道走廊」主要去俄國或白羅斯 烏克蘭斥作秀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03月08日訊】俄羅斯宣稱開設「人道走廊」,允許烏克蘭多個城市平民撤離。但其「人道走廊」大多通向俄羅斯及其盟國白俄羅斯。烏克蘭當局怒斥俄國「不人道」「作秀」。

3月7日,俄羅斯宣稱,從莫斯科時間早上10時起,會在烏克蘭首都基輔、東部大城哈爾科夫(Kharkiv)、蘇梅(Sumy)、馬里烏波爾(Mariupol)等地開闢「人道走廊」,允許平民撤離戰區。

但根據俄羅斯國際新聞通訊社(RIA)公布的地圖,俄國的「人道走廊」只通向烏克蘭以外的地區。其中,從基輔出城的路線只能到白俄羅斯,從哈爾科夫出發只能去俄羅斯。

俄國還提議,開放班機從基輔飛往俄羅斯。

烏克蘭總統澤連斯基的發言人表示,烏克蘭公民應該有權選擇前往烏克蘭其它領土。發言人指責,俄羅斯宣稱同意停火,實際上只是想利用遭受苦難的人民,來製造所謂「俄國提供人道援助」的電視畫面,這種做法「完全不道德」。

此前5日與6日,俄羅斯也曾兩度宣稱局部停火,在馬里烏波爾開設「人道走廊」。但烏克蘭官方指控俄羅斯食言,俄方炮火令平民無法撤離。不過,俄羅斯予以否認,反控是烏克蘭軍方的攻擊破壞「人道走廊」。

(責任編輯:景中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