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線採訪】江蘇毛黎惠離奇死於黑監獄 聲援者被拘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03月08日訊】江蘇訪民毛黎惠,2月16號在河北遭當地警方綁架後,與外界失聯。近日傳出,她已經離奇死亡的消息,當局還對追查真相的訪民和聲援者,進行抓捕。

江陰訪民毛黎惠2月16號發消息說,她被河北石家莊定州火車站警察以上訪人員為由攔下,通知申港派出所過來綁架她。

江蘇訪民陶紅3月7號告訴新唐人,毛黎惠發出消息後就失聯了,很多訪民朋友打電話報警,她也在3月4號打電話,向江陰申港派出所和110報警,都只回覆正在調查。

江蘇訪民陶女士:「後來我們那個群裡說她是關在賓館裡,3月1號就被打死,然後燒死的,內部洩漏的消息。3月5號,她們家辦喪事火化了。有8個訪民到那個賓館門口,還沒走進就被逮起來了,交給各轄區的派出所,起碼關了8個小時以上,才放出來。」

公安告訴家屬毛黎惠是自焚死亡,但訪民們都質疑她的死因不單純,因為關押時都要搜身,哪兒來的自焚工具?況且毛黎惠在失踪之前曾公開聲明說,她絕不會自殺。

江蘇訪民孟女士透露,當局已下封口令,很多江蘇訪民或為毛黎惠發聲的人都遭到抓捕或傳喚。

毛黎惠的同學發帖說,「我們這裡消息都封鎖了,我都被帶進(派出)所裡去了,群裡一發聲就來逮人。」「申港最近非常緊(張),那天逮進去的有百多個人,申港(派出)所關不下,我們被關到下港(派出)所裡。」

江蘇訪民孟女士:「有14個人到她家裡去看他父親,全部被傳喚了,8個小時之後出來,沒有任何聲音了,也不在群裡說話了。前天下午,無錫周小鳳因為這個事被喝茶,沈愛斌寫了一點東西,發出來疑問,昨天被刑事拘留,尋釁滋事。」

毛黎惠因房屋遭到當地政府強拆維權多年,屢遭當地政府毆打、關黑監獄等,曾被非法拘禁182天,剝光所有衣服淩辱,受到各種酷刑迫害。

新唐人記者熊斌、劉芳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