抗議俄羅斯入侵烏克蘭 世界各地掀反戰浪潮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03月07日訊】俄羅斯軍隊入侵烏克蘭,無論在俄國本土,還是世界各地民眾紛紛抗議侵略戰爭,聲援烏克蘭。

3月6日,俄羅斯至少30個城市爆發反戰抗議,超過2500人被捕。自從俄國向烏克蘭開戰以來,俄羅斯已有超過11,000人因反戰示威被逮捕。

除了俄羅斯本土外,在俄軍佔領的烏克蘭城市赫爾松,也爆發了反戰抗議

週日,在赫爾松(Kherson)的新卡霍夫卡(Nova Kakhovka)市,數百人聚集在中心廣場,手舉烏克蘭國旗,抗議俄羅斯的入侵。

在歐美和亞洲各地,民眾們也走上街頭,聲援烏克蘭人。

數千名抗議者週六(3月5日)走上巴黎街頭,揮舞著烏克蘭國旗,要求俄羅斯從烏克蘭撤軍。

法國示威者 弗朗辛·瑞蘭Francine Ruellan:「如果我們必須在生活中展示一次團結,那麼今天正是時候。我發現這些人(烏克蘭人)遭受了所有的痛苦和不公正,因此,我必須在這裡。」

在曼哈頓時代廣場,上千名美國各族裔民眾聚集在一起,抗議俄羅斯入侵烏克蘭。抗議人群中,有人高喊「與烏克蘭同在」。

在日本東京,人群高喊著 「停止戰爭,保護生命」的口號,表達對烏克蘭的支持。

新唐人記者趙鳳華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