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3輪談判 烏俄預定7日登場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03月06日訊】俄羅斯入侵烏克蘭引爆血腥衝突不斷,烏克蘭談判代表阿拉哈米亞(David Arakhamia)5日表示,基輔和莫斯科當局尋求結束戰鬥的談判,將於7日(週一)恢復舉行。

國會議員阿拉哈米亞也是烏克蘭總統澤倫斯基(Volodymyr Zelensky)所屬政黨的國會黨派領袖及談判代表,他在臉書(Facebook)專頁表示,「第3輪談判將會於週一舉行」。

路透社報導,烏克蘭談判代表阿拉哈米亞5日在臉書貼文表示,俄羅斯和烏克蘭將會於週一針對終結戰鬥舉行第3輪談判,但未提供進一步細節。

克里姆林宮4日表示,談判進展將視基輔當局對莫斯科立場的回應而定,莫斯科已於3日把該如何結束戰爭的立場傳達給烏克蘭。

國營塔斯社(TASS)引述俄羅斯談判代表斯魯茨基(Leonid Slutsky)指稱,烏克蘭方面在第2輪談判期間,已針對達成協議展現若干開放態度。

烏克蘭談判代表波多利雅科(Mykhailo Podolyak)5日則表示,與俄羅斯的談判開始「有建設性」,形容他察覺莫斯科當局對烏克蘭反抗和嚴苛國際制裁的態度,出現明顯的轉變。

(責任編輯:盧勇信)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