驚險!英國天空新聞記者遭俄「敢死隊」伏擊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03月05日訊】隨著俄羅斯的入侵進入一個更致命的階段,在報導俄烏危機時,英國天空新聞(Sky News)的一個記者團隊在基輔附近遭到俄羅斯「敢死隊」(death squad)的伏擊。

週一(2月28日),這支五人團隊在試圖訪問基輔附近的布查鎮(Bucha)未果後,開車準備離開時遭到了襲擊。

天空新聞的首席記者拉姆齊(Stuart Ramsay)和攝像師莫克勒(Richie Mockler)遭到槍擊。拉姆齊腰部中彈,而莫克勒的防彈衣中了兩發子彈。天空新聞的錄像顯示,他們駕車接近一個路口時遭到槍擊。

根據拉姆齊的描述,最初他們以為是烏克蘭檢查站的軍隊在向他們開火,可以聽到他們大喊自己是記者,並要求攻擊者停止開槍,但彈雨仍在繼續。

可以聽到噼哩啪啦的槍聲,看到子彈飛過他們的汽車的閃光。「我確實記得當時我想知道自己的死亡是否會很痛苦」,拉姆齊在講述他被槍擊前的那一刻時說,「但令我驚訝的是,(被槍擊)並沒有那麼痛。更像是被打了一拳,真的。」

兩位製片人首先從車裡出來,爬到了安全地帶。接著是另一位製片人,然後是拉姆齊和攝像師。最終,車內5人都成功逃出汽車,跳下路邊的堤岸。「我們五個人都活著。我們無法相信這一點。」拉姆齊說。

後來,他們在附近的一個工廠裡避難,幾個小時後被烏克蘭警方救出。記者們後來被告知,這些槍手是一個破壞性強的俄羅斯偵察隊。

「他們非常專業,子彈不斷地砸向汽車,他們沒有失手。」拉姆齊說。

該團隊目前已經返回英國。拉姆齊補充說:「關鍵是我們非常幸運。但是數以千計的烏克蘭人正在死去,家庭正在成為俄羅斯打擊小組的目標,就像我們一樣,開著一輛家庭房車就受到攻擊」,拉姆齊說,「這場戰爭一天比一天糟糕。」

(記者李昭希編譯報導/責任編輯:林清)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