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特工通風報信 澤連斯基過去一週躲過三次暗殺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03月05日訊】英媒披露,烏克蘭總統澤連斯基在過去一週躲過俄羅斯三次暗殺。俄羅斯聯邦安全局(FSB)內部有反戰人士向烏克蘭通風報信,澤連斯基才躲過劫難。

英國《泰晤士報》3月3日報導,俄羅斯僱傭軍組織「瓦格納集團」以及車臣的特種部隊欲暗殺澤連斯基(Volodymyr Zelensky),但幸運的是,有俄羅斯特工提前向烏克蘭官員示警,挫敗了這些暗殺陰謀。

報導指出,澤連斯基身邊有一支可靠並行動果敢的衛隊,同時需要不斷轉移位置並改變通訊方式來避免被暗殺。

一位跟「瓦格納集團」關係密切的消息人士稱,「瓦格納集團」在基輔潛伏超過六週,跟蹤24名烏國政經高層人士。暗殺計劃失敗後,該集團對烏克蘭完全掌握他們的行動感到震驚。

「瓦格納集團」在全球12個國家執行過暗殺任務,目前該集團仍有400人潛伏在基輔。

除了「瓦格納集團」,車臣暗殺小組也在執行暗殺澤連斯基的任務。

稍早前,烏克蘭安全人員表示,澤連斯基2月26日在基輔郊區躲過一次暗殺,車臣總統近衛軍被「殲滅」。

烏克蘭國安會祕書長丹尼洛夫向烏克蘭電視台表示,俄羅斯聯邦安全局(FSB)內部人士向他們透露了暗殺計劃,在總統抵達之前,烏克蘭安全部隊殲滅了車臣刺客。

「我可以說,我們從FSB內部不想參加這場血腥戰爭的人收到了情報,多虧這點,使車臣共和國領袖卡德羅夫的精銳部隊遭到摧毀。」丹尼洛夫說。

他還表示,車臣突擊隊分兩批抵達烏克蘭,其中一個小隊在霍斯托梅勒(Hostomel)被烏克蘭部隊消滅。另一個小隊的行蹤正在烏克蘭軍方掌控之下。

丹尼洛夫說,「我們不會把我們的總統和國家交給別人。這是我們的土地。」

英國《泰晤士報》2月28日曾報導,「瓦格納集團」的僱傭軍接到普京的命令,負責殺掉澤連斯基及其他23名烏克蘭政府官員。克里姆林宮為他們提供了「高額獎金」,但確切金額尚不清楚。

報導稱,俄羅斯已派出2000名至4000名僱傭兵於1月抵達烏克蘭,一些人被派往烏克蘭東部叛軍控制的頓涅茨克和盧甘斯克地區,負責暗殺澤連斯基的400人則從白俄羅斯前往基輔。

烏克蘭總統澤連斯基早在俄羅斯入侵初期就表示,他被視為俄羅斯攻擊的首要目標,其次是他的家人。

美國建議澤連斯基離開烏克蘭,被他婉拒了,並希望美國提供更多軍事援助。他誓言堅守基輔:「戰鬥就在這,我要的是彈藥,而不是搭便車。」

(記者羅婷婷綜合報導/責任編輯:戴明)

相關文章
評論